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5:24  新浪财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致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8月7日-10日,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

  于平:尊敬的陈昌智副委员长,尊敬的顾秀莲名誉主席。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值此第四届中国品牌节隆重开幕,我仅代表中国品牌节的主办单位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心的欢迎,衷心感谢各位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和支持!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的GDP以升至世界第二位。在此过程中,中国品牌经历了从自主建设到品牌推广,直至初步繁荣,涌现一大批知名品牌。纵观整个品牌发展还不成熟,中国在世界经济中仍然扮演世界加工厂的角色,世界各大商场中随处可见中国制造的商品,却难以寻找中国品牌的影子。可以看到中国还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不是一个品牌的强国。

  据统计,占全球品牌仅3%的世界品牌拥有着全球一半左右的销售总额,而全球最有价值的十个品牌中,美国就占有了8个,显然品牌不仅代表一个企业的形象,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近几年来,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解决中国经济中许多方方面面大而不强的问题,中国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将培育、创立自主品牌提高到自主创新同等重要的地位。我们应该清楚的看到,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今天,品牌对于企业来讲就意味着拥有市场拥有力,中国市场上中国传统品牌知名度越大,市场前景就会越广阔,中国企业只有不断追求创新和管理,才能更好的打造具有品牌竞争优势的国际化企业。让我们真正的掌握国际分工中的主动权。

  如今,中国的国家形象正在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也应体现着国家的软实力水平。在后金融危机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全力打造全球化竞争力,将成为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企业不仅要掌握核心技术,提升研发能力,同时也要树立品牌意识,建立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品牌发展战略。

  “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在展示中国民族品牌骄人成绩的同时,目光聚集在品牌的跨越上,关注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进步与发展,这不仅有助于民族企业的品牌宣传,分享中国企业的成功经验和教训,也能加速中国企业的群体性崛起,全面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竞争力。

  希望“第四届中国品牌节”能够取得超越前年的成就,为中国更多的民族企业创造更好的机会。祝“第四届中国品牌节”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