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平:中国传统的民族品牌需要传承和弘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09:47  新浪财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致辞(新浪财经 陈鑫 摄)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致辞(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8月8日-9日,由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致辞。

  于平:尊敬的成思危副委员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第五届中国品牌节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我谨代表活动主办单位中国国际商会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品牌节已连续举办五届了,中国品牌和品牌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也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品牌和品牌战略的重要性和深远影响。品牌不仅代表一个产品,一个企业、一个行业,体现着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更代表所在国家的整体形象和民族精神。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地位的提升,中国品牌作为一种国家形象也应得到相应提升。

  中国已逐渐摆脱世界产品加工厂、世界品牌贴牌生产基地的角色,中国品牌在世界品牌舞台上将崭露头角。中国传统的民族品牌需要传承和弘扬,中国现代的品牌需要磨砺和发展。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是提升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中国国家形象,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必由之路,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国际化企业的代表,中国国际商会将更加积极的代言工商,在国际和国内、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更加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争取国际话语权,努力维护中国国家和企业的利益,我们将和广大工商界人士一同为塑造中国品牌形象,振兴民族产业,提升自由品牌的竞争力而不懈努力。

  本届中国品牌节把关注的焦点对准品牌的诚信与创新,正是体现了品牌战略中培育与发展的精髓和途径。自古以来童叟无欺,诚信经营,是中国的传统之道,当前科技的进步使得新技术、新材料不断涌现,产品的革新与发展成为永恒的话题,创新成为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提高占有力的重要手段。今天我们在这儿举办这个活动,倡导诚信经营努力实现品牌创新,正是为了振兴民族工业,实现中国优秀品牌群体的崛起,提高中国品牌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提升国家品牌形象和国际话语权,帮助更多的中国优秀品牌成为世界品牌。

  今天这里汇聚了中国各行业优秀自主品牌的精英,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我们希望借此次品牌节的活动,搭建中国优秀自主品牌国际展示平台,商务平台及各界优秀品牌打造品牌团队集体出海,集体经营联合共赢,共同开创中国自主优秀品牌海内外发展的新局面。

  祝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