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卫·莫里森:整个创新体系是怎么形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5:52  新浪财经
Involvement-System,Inc总裁创始人大卫·莫里森(新浪财经 陈鑫 摄) Involvement-System,Inc总裁创始人大卫·莫里森(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8月8日-9日,由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召开。图为Involvement-System,Inc总裁创始人大卫·莫里森。

  大卫·莫里森:

  谢谢给我今天的这个机会让我和中国朋友分享我在创新领域三十年的经验。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整个创新的体系是怎么形成的,这个创新体系是PTS易点易通,今天也请到了总裁周宁,也就是我给他做翻译。

  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我亲身经历的案例,一个是美国石油的案例,另一个是博士伦的案例,因为给我的时间非常有限,我主要讲一下博士伦的案例。博士伦当时在我跟他们合作的时候,他们遇到一个非常大的困境,因为当时他们在美国是非常有名的公司,但是当时强生公司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司,但他们却研发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产品,这是我当时接受的挑战和一个重要的问题。

  当时博士伦的总裁非常生气,因为这样小的一个公司居然能够把这样一个东西研发出来,我们这么大的公司居然搞不定,而且我们努力了这么多年。所以他的总裁非常生气,要求我们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去发明一种双光闪烁的眼镜,如果帮助我们能有三个专利出来,你们就非常的成功了。这样的话我就跟另外一个咨询师,设计一个两天半创新课程给他们,这样帮助博士伦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共邀请了16个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工作,其中12个是博士伦员工,还有4个人是完全不知道博士伦这件事的旁观者,所以我们希望使用外面产品的这些人帮助我们一起完成这个任务。他们不知道现在博士伦也是处在困境的时候。

  后来遇到很多挑战,但是在两天半以后,我们出了22项专利。今天一天都听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创新以及品牌的事情,我们觉得更多的是想做更具体的事情,怎么去帮助完成这件事情。所以这22项专利之后,博士伦的这些人都非常的高兴。后来把这个产品推向市场,我想这是大家都想要的最好一个结果。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时间再分享更具体的细节,我们是怎么做的,和怎么帮助大家,很多人认为自己创造力不够的,让他看到自己的创造力,而且把事情完成,在这方面我们有非常多的经验。如果大家很想知道一些细节,关于怎么做的话,明天上午和下午都有我们的创新论坛,到时候请大家参加。

  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