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A股到了最危险时刻 请管理层立即救市

2013年06月20日 15:3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评论员 老艾[微博]

  沪指进入6月份大跌9.41%,再破2100点,中国股市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请管理层立即启动救市措施,拯救中国股民于水火之中!

  进入六月份以来,和愈加炎热的天气相比,A股却步入了三年以来最冰冷黑暗的月份,截止20日收盘,沪指在短短11个交易日重挫200多点,跌幅高达9.41%,创下了三年以来单月跌幅最大纪录。

  为什么刚过完红五月之后就迅速变脸?国内外经济面并没有太大变化,虽然中国经济数据不太好,但这早就在市场预期之内,短短一个月经济就会发生很大变化吗?去年底高达近500点的反弹难道是因为经济非常好吗?显然纯粹用经济来解释股市是很牵强的。

  从外部因素来说,美国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是最大的一个利空,但欧美股市也没有跌多少,何况人家前期还刚刚创下历史新高,A股还在底部趴着呢!

  从经济层面说,都是远期的事,而近期能够对股市造成最大冲击的只能是IPO重启。我们看到,在春节过后A股节节下挫,刚刚收了个红五月,管理层就迫不及待地推动IPO重启,难道真的是为股市好吗?

  笔者大声疾呼,请不要再给羸弱的股市雪上加霜了,请管理层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措施拯救股民于水火之中!

  为此,笔者特提出如下救市建议:

  一、立即无限期停止IPO,大盘一日不收复3000点,就一日不能重启IPO,股民的利益远比圈钱重要,亏损累累的股民早已无钱可圈,请放过他们吧!

  二、立即暂停融券卖空交易,限制股指期货大肆做空行为,在目前不成熟不对等的市场机制下,绝不能让某些恶意做空资金蓄意砸盘、制造恐慌以牟取暴利!

  三、立即制止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的大举套现行为,将禁售期一律延长六个月以上,大股东和高管对公司都没有信心,如何让股民有持股信心,必须和要股民共存亡!而对于央企和国企来说,要发扬国家队精神,通过回购自家股票,自觉维护股价稳定!

  四、立即由汇金、中投等中央金融机构牵头成立平准基金进场托市,汇金区区数亿元增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加大增持力度。而中投掌控数千亿美元却大部分投往境外,中国数万亿美元外汇长期存留他国,为他国经济做贡献,中国更需要这些资金,应立即回国救市!而投资者保护基金长期以来也未能起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那可是间接从投资者身上收取的,要立即入场保护投资者!

  救市四大意义

  从楼市调控到整顿银行理财,从新股发行改革到IPO重启,每一项政策实施都误伤股市,而救市不单是救股民,还具有以下意义:

  一、拉动经济的三大马车中,投资难以为继,出口难有改观,唯有靠消费拉动,扩大消费也是中央既定的政策,但作为消费主力的上亿股民资产大幅缩水,早已无力消费,拯救股市就是拯救消费,就是拯救中国经济。

  二、救市可以吸引巨额社会流动资金进入股市,有助于降低通货膨胀,也可以使不规范的银行理财等资金进入股市,降低金融风险。

  三、救市可以使无序资金得到优化配置,使最需要资金的优质上市公司获得资金支持,有助于完善市场经济经构。

  四、救市可以增加投资者财富,使中央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政策落到实处,增强投资者长期持股信心,帮助老百姓实现中国梦!

  中国股市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救市宜早不宜迟,请管理层立即启动救市措施,拯救中国股市和股民于水火之中!

  (本文作者介绍:知名财经人、资深投资人、新浪财经特聘股市专家)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管理层股民A股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