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见底了吗?统计局:有望缓中趋稳

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见底了吗?统计局:有望缓中趋稳
2018年09月14日 11:36 中国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毛盛勇表示,基础设施投资这段时间以来出现放缓趋势,中央也高度重视。一些合规的、有利于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强后劲的基础设施项目最近陆陆续续在开工建设。未来几个月基础设施投资逐步放缓的趋势会得到初步控制,甚至基础设施投资有望缓中趋稳,下一步固定资产投资有望趋稳。

  以下为文字实录:

  第一财经电视记者:

  我注意到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仍然在下滑,而且下滑幅度蛮大,想问一下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目前见底了吗,您对于它未来的预期是怎么看的?

  毛盛勇:

  基础设施投资这段时间以来出现放缓趋势,中央也高度重视。从7月份以后,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一些部署,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补短板,加大短板领域的投资。所以我们看到一些合规的、有利于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强后劲的基础设施项目最近陆陆续续在开工建设。

  从这个角度来讲,未来几个月基础设施投资逐步放缓的趋势会得到初步控制,甚至基础设施投资有望缓中趋稳。今年以来制造业投资发展势头还不错,近几个月持续回升。房地产投资保持在10%左右的水平,特别是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土地成交面积等一些先行指标增长都不错。综合这三大领域的投资来看,下一步固定资产投资有望趋稳。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