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筹建地铁站廉价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1:02 上海商报

  车主取车时凭交通卡内当天搭乘公交记录享受优惠

  商报记者 周健

  上海新天地自忠路上日夜停满大客车、小汽车,行人只能在车缝中穿行。记者昨天获悉,轨道交通外环一带车站即将出现全天收费仅几元的停车场,以鼓励有车族换乘地铁、公交进城。

  外环停车全天几元

  据上海8月份车辆牌照拍卖情况,创记录的8000个投放量竟然没有把成交价拉下来,表明购车需求旺盛,行车与停车困绕今后可能加剧。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一位副局长前天已在上海市人大承认,上海上下班时段交通拥堵问题严重。这位副局长透露了决策机构的最新思路:并不是说建更多的停车场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尤其在中心区,更多的停车场只能吸引更多的车辆,造成更多的拥堵。

  这位副局长表示,政府将主要在上海的外围地区——尤其是在相连轨道交通的地点——修建低收费的停车场,让有车族在那里换乘轨道交通。在建的轨道交通9号线、11号线将率先体现这种思路,待这两条线路运营时,一些车站将附设有停车场。

  据权威人士介绍,北京的经验可能被上海借鉴,即轨道交通车站的停车场全天只收几元钱,但取车时必须刷交通卡。如果刷卡时没有出现当天搭乘轨道交通或公交车的记录,取车人将被要求按照停车费的“市场价”掏钱。

  据介绍,为了防范上海市中心道路交通恶化,限制车流持续膨胀,“进城费”和“拥堵费”也已进入决策者的视野,比照国内外的利弊得失,酝酿具体细节。

  “买得起停不起”普遍

  “买得起车却停不起车”绝非个别人的烦恼,许多人每个月的小区停车、上班停车和外出停车费用多达千元。

  在新天地自忠路路边停车场,首个小时的停车费是15元,以后每半小时10元。由于在新天地的消费不能抵充停车费,上海安国

医院的副院长梁长玉就抱怨太贵,停车费开销超过了喝咖啡、喝茶。

  延安路成都路东航售票中心的总经理杨军华驾龄6、7年,原来上班时把车停在附近一个小区里,每个月的停车费是600元。但该小区居民相继

购车,便反对非本小区车辆进驻。杨军华另找停车地后,停车开销明显上升。他现在习惯出门前做足“功课”——查清附近是否有停车场、办事时间与停车收费是否划算,否则宁愿把车停在家里改乘
出租车

  -相关数字

  上海现有停车位21万

  据上海市城市交通运管处7月底完成的2007年度公共停车场(库)《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备案证明》(《备案证》)换发工作统计,上海目前共有公共停车场(库)经营业户1547户,停车场(库)1661个,停车泊位20.9万个,停车面积763.64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外环线内)共有社会停车场(库)和配建停车场(库)999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