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14户高耗能企业产值能耗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14 兰州日报

  记者 薛玲 

  本报讯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省质监局计量处、有关市、州局和省计量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列入全国1008家重点耗能企业的我省14户企业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检查结果显示,14户企业单位产值能耗平均下降了4.7%。

  据了解,甘肃年耗能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有215户,而列入全国1008家重点耗能企业的我省14户企业,按2006年的统计数据计算,其能耗为1416万吨标准煤,占全省GDP能耗的29.37%,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能耗的35.34%,这些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省节能工作的效果。

  从此次检查结果看,14户重点耗能企业普遍加强了

能源计量工作,对使用中的15094台件能源计量器具基本做到了定期检定和校准。其中,酒钢、兰州石化等11户企业的单位产值能耗下降4%以上。除1户水泥企业为生产特种水泥重开湿法窑和1户电解铝生产企业新上生产线进行调试,造成今年上半年单位产值能耗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外,其余12户企业能耗指标均有所下降,且节能效果比较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