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粮期货因未披露关联交易事宜被警示

安粮期货因未披露关联交易事宜被警示
2018年11月23日 16:58 中国经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本报记者 郝嘉奇 郑利鹏 合肥报道

  11月21日,安徽证监局向安粮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

  安徽证监局在警示函中称,该公司与关联方签订的服务合同未履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也未作为关联交易予以披露。该公司子公司金财汇顶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超出备案业务范围。这反映出该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缺陷,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工商资料显示,安粮期货注册于安徽省合肥市,注册资本为5亿元,由安徽省国资委实际控制,拥有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基金销售行政许可。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金财汇顶投资有限公司是安粮期货的全资子公司,注册于上海自贸区,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等,主要业务是现货贸易风险管理服务。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安粮期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368万元、2775万元、2780万元。

  证监会《2018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显示,安粮期货评级为BB,较2017年的BBB评级有所下调,在149家期货公司中排名第80位。该评级是对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状况、持续合规状况等综合的评价。

  根据安粮期货下半年工作安排,“传统经纪业务是第一主业,创新业务是未来发展方向”。公司副总裁周洪表示,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合规风控工作,正确处理好安全、效益和规模的关系。

  安粮期货人士表示,传统经纪业务是公司最基本的、大力发展的业务,创新业务指资产管理、期货套期保值和仓单质押等面向机构户的业务。

  早在2016年,安粮期货便试图登陆新三板,不过至今未能成功。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当时有上市计划,不过后来搁浅了,具体原因不清楚,今后仍有上市可能。

  针对上述被监管部门警示的具体内容,安粮期货方面未予回应。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期货 关联交易 警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