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苏宁国庆同时开业52店 3C+模式欲成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3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筱梅 北京报道】

  针对提前启动的“十一”黄金周市场,苏宁日前宣布,其52家连锁店将在“十一”期间同时开业。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在这一连锁计划中,在全国10个一线城市10家第四代3C+旗舰店将同时亮相,这标志着这一模式正在被迅速复制向全国,并有可能成为行业连锁经营的全新标准。

  据悉,去年苏宁要开150家店的连锁目标,到11月已提前完成,在330天时间里,苏宁开出了150家店,平均开设一家店面所需要的时间仅为2.2天,相比2001年40天新开1家店、2002年20天、2003年7天、2004年3.5天这些逐年提升的开店速度到达了一个新的台阶。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去年五一节一天就在全国开了22家连锁店,创下了业界单日开店数量的最高纪录,同时其一周的开店数量也史无前例地达到了34家。此次一天开出52家连锁店,再次刷新了由苏宁创造的整个家电连锁行业单天开店的最高记录,而苏宁连锁店总数也将达到430家。

  据悉,在近期的行业巨变之后,苏宁的连锁规模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早在上市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就公开过将在下半年利用融资迅速完成100家连锁店的开发计划,而苏宁电器华北地区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也曾披露,苏宁内部已将下半年的工作重心确定为“把握机遇、全线出击、强化内功、加速发展”,对下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的连锁发展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了完成这一任务,苏宁的连锁发展体系进入了最高等级的工作状态,已经独立运行的连锁发展总部在选址、设计、

装修等环节上实现了最快的流程梳理,而投入的人力资源也创造了新高。另据苏宁电器连锁发展总部执行总裁蒋勇透露,十一开店高峰后,苏宁电器的连锁发展还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到年底前还将安排200家新开店和100家改造店的任务。

  从第一代的电器专营店到第二代的综合电器店,再到第三代的3C模式,在过往以产品线调整为主的产业升级中,苏宁电器始终站在行业探索的最前列。早在2003年苏宁就在南京开创了3C经营模式,在综合电器经营基础上引入了电脑、通讯、数码产品,并逐渐推广到全国,开设了数十家3C旗舰店,同时也成为同行模仿的范本,直接推动了家电连锁3C化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以3C+模式普及为主要依托的苏宁连锁拓展是一块多米诺骨牌,将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并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树立全新的行业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