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突破7.940关口创新高迎接保尔森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2:0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思佳 19日北京报道

  随着G7会议的召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新高。今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9342元,突破7.940关口。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9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9342元。

  在9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下去年7月汇率改革以来新高后,人民币汇率经历了将近一周的回调,9月中旬开始人民币再度展开一波升势,并于上周四再度进入7.94区间。

  随着上周末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及G7会议的召开,人民币将再度成为多国施压的对象。七大工业国官员在上周末召开的会议上再次呼吁中国运行人民币对美元和欧元继续升值。七国会议在联合公报中表示,希望保持庞大经常项目盈余(外贸盈余)的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体制。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周日则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管理委员会的年会上表示,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应该实行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年会上重申,中国在

人民币汇率改革的问题上不会走回头路,改革将在渐进、有效、可控的节奏下逐步推进。并表示,中国将考虑放宽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目前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幅度仅有英镑、港元、日元和欧元四种货币的十分之一,即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