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航购买100架支线客机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3:00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杰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海航购买50架中巴合资生产的ERJ145飞机和50架巴西生产ERJ190飞机项目已经获得国家批准。日前,海南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正式签署了购机合同。这是我国民航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增加支线航空客机数量的举动。

  据了解,ERJ145飞机由中国和巴西合资企业———哈尔滨安博威公司组装生产,可载客50人,机身长度29.87米,翼展20.04米,最大起飞重量20.99吨,航程2870公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ERJ190飞机,可载客100人,机身长度36.24米,翼展28.72米,最大起飞重量47.79吨,航程4260公里。ERJ145技术可靠、经济性较好,已成为支线

航空运输的一个可靠的机型,目前在全世界的用量居第一位。我国已有3家航空公司使用该机型,共计21架。ERJ190飞机是全球市场上的畅销产品。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海航引进这些飞机后,将主要投入支线航空运输市场开发。从国际各航空公司的平均水平看,支线飞机占机队总规模的比例在30%左右,航空发达国家在60%以上,而我国仅占不到10%,大大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日前,国家重点工程ARJ21新支线飞机上海大场基地开工建设,这款由我国自行研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支线飞机,已经提前拿到了41架整机订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