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天地:高速成长独特品质共筑辉煌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22 新浪财经

S天地:高速成长独特品质共筑辉煌前景

  兴业证券

  刘建刚

  未来复合增长率高

  2000年以来,煤炭产量倍增产生的装备更新需求、煤炭装备水平提高带来的升级需求和新建煤矿产生的新增需求等因素令煤炭装备行业景气高涨,预计未来3年行业复合增长率约30%,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天地科技成长性将更高。

  拥有强大竞争优势

  脱胎于煤科总院的历史渊源使天地科技在采掘装备、自动化装备、洗选装备等细分领域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已经在研发能力、生产组织、配套服务等环节形成强大竞争优势,具有为煤矿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能力。

  三重特质更添无穷魅力

  天地科技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使其具有更多的“创造型”企业特征;寡头市场格局下,公司定价能力更强于同行;高度专业化分工下,公司各业务模块均可发挥最大效率。整体来看,三重特质将为天地科技增添无穷魅力。

  成套和服务优势尚未发挥

  天地科技是国内唯一的煤炭成套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但因尚处整合初期,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尚未得到充分体现,预计成套能力将渐次发挥并推动公司高速成长。同时,装备产销规模急剧扩张带动服务业务高速增长,并且零部件的差异化特征使服务业务议价能力更强。预计装备服务业务将进一步提高煤炭装备的市场占有率并遏制竞争对手的成长空间。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

  预计天地科技2007年每股收益为1.57元(煤炭业务贡献0.30元),按煤炭开采业务10倍PE和煤炭服务业务25倍PE估值,2007年估值结果为34.75元,如考虑股改每10股送1.2股的对价,合理股价为38.92元,目前股价相对于合理股价低估78%,已被严重低估,故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