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煤炭采选:采选业机会在于估值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15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

  刘建刚 

  2006年行业回顾

  采选子行业:煤炭供需基本平衡,企业利润增幅趋缓。

  装备子行业:煤炭装备产销量大增,企业景气度上升。

  2007年行业展望

  采选子行业:淘汰小煤矿、安全整顿、新增产能渐进释放和行业进入壁垒提高等因素压低煤炭供给,但节能降耗和净出口下降将压低煤炭需求,预计煤炭供求宽松,突发事件令供求呈阶段性和区域性紧张;成本显性化等产业政策变动可能加重煤炭企业负担。

  装备子行业:煤炭产量倍增产生的装备更新需求、装备水平提高带来的升级需求和新建煤矿产生的新增需求等因素令煤炭装备行业景气高涨,预计未来3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30%,行业步入黄金发展期。

  2007年投资主题

  基于自上而下的视角,应把握估值水平提高和行业成长的投资机会。

  采选业机会在于估值提升:在市场估值水平达25倍情景下,估值10倍左右的煤炭采选类公司面临价值重估要求,这将推动煤炭股上涨。

  装备业关注高速成长机会:煤炭业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使装备行业面临价值与成长双重投资机遇,服务于煤炭、胜于煤炭令其吸引力陡增。

  基于自下而上的视角,选择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煤炭采选类公司。

  核心竞争力:资源储备、煤炭品质、资源赋存条件、开采成本和产能扩张是考察煤炭采选类公司竞争力的核心指标,兰花科创国阳新能潞安环能西山煤电综合竞争力突出,应给予更高估值水平。

  低成本优势:“一金两费”的征收将使山西省煤炭企业成本上升而抬高煤炭售价,山西省外的上市公司成本基本稳定,但可坐享煤价上升的益处,相对投资价值提高。

  重点公司推荐

  天地科技:高速成长、强大优势和独特品质共筑辉煌前景

  兰花科创: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煤炭采选类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