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铁路融资将扩大外资引进规模 配套政策加快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5: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李剑英)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为满足“十一五”期间大规模的铁路建设资金需求,铁道部日前出台了“十一五”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方案,同时正在加快制定改革配套政策措施。

  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了以下七方面的改革重点:扩大合资建路规模、积极推进铁路企业股改上市、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研究建立铁路产业投资基金、扩大利用外资规模、研究探索铁路移动设备的融资租赁、合理使用银行贷款。

  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方案的出台,是铁路为满足“

十一五”大规模建设资金需求,改善铁路融资结构,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设铁路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投资规模将达125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