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方天鸟:北京本地奥运龙头 主力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27 新浪财经

北方天鸟:北京本地奥运龙头主力抢筹

  周四市场资金已经流向本地股炒作,其中以二纺机隧道股份永生数据交运股份上海梅林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大面积涨停,显示主力资金进驻本地股的实力雄厚,特别是上海本地股都市股份连续14个涨停,更是将整个本地股疯狂的财富效应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本地股已经成为市场大资金追逐连续涨停的主战场,可以预期在大资金反复挖掘下,将会有更多本地股加入到连续涨停的牛股行列。尤其是以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本地股中,目前仍有一大批尚在历史底部的品种。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根据历史经验,每次的本地股炒作都是由上海扩展到深圳、北京,特别是北京板块更是主力频频攻击的对象。前期像北京城建王府井等个股短线涨幅都高达100%以上,这种强大的财富效应将会再次上演。而周四北京奥运股中体产业复牌最高近50%的暴利更是极大地刺激北京本地股的启动。个股上可积极关注像北方天鸟(600435)这种滞涨本地奥运股,在上升通道中面临加速突破,同其他底部大幅井喷的本地股一起,有望成为股指上攻3000点过程中,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

  公司全称是北京北方天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流通盘仅仅8512万股,是绩优小盘股。随着08年奥运会的举办,北京作为重点承办的重点城市,必然会带动整个北京上市公司的业绩的整体上升,资金大举介入也是合情合理的。另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商,拥有巨大的军品和民品优势资源。公司在2005年底和大股东合资的衡阳光电公司,是公司军品生产的主要平台,通过利用北方天鸟的资金优势,衡阳光电的技术和生产优势,大量承接兵器集团系统内部的零件加工订单,使公司产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前景一片光明。

  目前,由于公司业绩的持续上升和奥运题材的吸引了包括海富通

股票
证券
投资基金的重仓介入。与此同时,在都市股份为代表的本地板块频频创出涨停的大背景下,作为北京本地电子龙头股的北方天鸟(600435)却一直在横盘蓄势,明显是有资金在增仓或新建仓当中,后市有望在本地股都市股份的暴利财富效应示范下强势突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联合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