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石化成为大盘止跌的关键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48 新浪财经

中石化成为大盘止跌的关键力量

  上午,大盘一度跳空低开低走,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近期新低并一度跌破1550重要点位,市场成交继续萎缩,热点十分分散。随着中石化的奋力拉高,大盘有所反弹,并基本填补了上午的跳空缺口。很明显,由于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走低,目前仍没有看到止跌的迹象,而有股改题材支持的中石化无疑成为近期大盘的止跌的关键力量。

  目前来看,中石化的股改条件已经成熟,股改有望启动,由于对价的支持,中石化有望走稳并展开反弹,从而带动大盘出现反弹。但是,目前大盘走弱的根本原因在于宏观面的偏紧以及扩容的加快,因而,即使中石化能够反弹带动大盘暂时走稳,但是,在大盘下跌的根本因素没有出现好转的情况的,大盘的稳定也将是暂时的,调整的趋势仍没变。

  (联合

证券 王群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