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永生数据(600613):整体上市 突破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8:07 新浪财经

永生数据(600613):整体上市突破飚升

  近期A股市场宽幅震荡,但市场参与者均明白目前的调整只不过是牛市行情的一个小插曲,多头们正在以退为进,积蓄能量。而从盘口来看,多头积蓄能量的突破就是整体上市,因为整体上市可以带来净利润的暴增,从而带来二级市场股价的持续涨升行情。沪东重机最为典型,而在本周公布将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建投能源也是持续暴涨,如此可见整体上市概念股已是多头资金积极配置的主要对象,所以,拥有整体上市预期的(600613)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门股,形成持续的井喷突破行情。

  整体上市预期强烈

  永生数据的前身是永生制笔,是A股市场“辈份”较高的“老一代”的上市公司,也是我国知名的制笔品牌。但后来由于市场需求的改变等因素,制笔业务持续萎缩,公司主营业务一度陷入到水深火热之中。但近年来通过资产重组引进新的控股股东,并通过资产置换进入医药行业而获得新生。

  而据媒体报道,永生数据将争取进一步得到大股东贵州神奇集团的支持,来充实公司优质资产,谋求更大的利润增长。同时,在去年股改过程中,控股股东也在公开场合承认“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完成公司发展战略,控股股东将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分析人士对此话的解释就是控股股东极有可能将上市公司作为产业整合的平台,从而赋予永生数据极强的整体上市预期。

  业绩或将爆发性增长

  而根据行业分析师的调研报告称,永生数据现在只拥有神奇药业集团下皮肤科抗真菌类的部分资产,盈利能力最强的止咳类用药并没有注入。公开资料也显示,神奇药业集团只注入了13家子公司之一的金桥药业92.58%的权益给永生数据。

  也就是说,从目前整体上市渐成潮流的背景下,不排除神奇药业集团将盈利能力最强的止咳化痰用药是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实现神奇药业集团的资产

证券化以及二级市场股价的大幅上涨的多赢格局目的。据公开资料显示,止咳化痰用药年销售额2.7亿元,净利润8000万元。若注入上市公司,将使得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跳跃性增长,对每股收益的贡献约0.65-0 .78元。

  而且未来的可持续性增长能力也相当突出,一是因为我国共有1.94亿城乡居民因哮喘、支气管炎、结核病和感冒引起咳嗽的症状。按12.6亿(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人口计算,我国城乡居民咳嗽患病率为15.36%。而我国止咳化痰用药市场现有规模约为40亿元与理论市场容量之间还有较大的差距,止咳药零售市场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二是目前永生数据的皮肤药也极具增长空间,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认为虽然单项资产规模不大,但盈利能力稳定,今年预计增长20%左右,为上市公司贡献每股收益约0.06元。如此来看,永生数据的业绩面临爆发性增长的可能。

  平台突破有望持续涨停

  正由于此,有长线资金介入建仓,长达数月之久的平台整理行情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因为长线资金是上压下托,慢慢建仓。而随着整体上市预期的日益强烈以及时机的日益成熟,机构资金拉升股价的信心陡增,也就是说,昨日的涨停板就是主流资金拉升的信号,因此,该股的股价已到达爆发式拉升的股价临界点,短期内有望持续拉升。值得指出的是,该股是小盘股,一旦出现股价拉升的信号,极有可能引发新多资金的抢筹,所以,该股的股价将出现持续涨停井喷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实战参与之。

  联合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