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新债上市带动现券成交放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2:01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黄宪奇 北京报道

  昨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活跃,成交量较正常情况增加200多亿。而质押式回购却一改前几交易日的火暴场面,出现萎缩,回购利率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抬升。

  昨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量激增,接近500亿元,主要原因受05国债10新
上市交易的影响,该券交割104笔,交割额为253.7亿元,占现券总量的51.9%,换手率高达76.5%。而在交易所债券市场,新券010510上市首日只成交了741手,收盘价格和发行价持平。两个市场成交情况差异说明参与本期国债发行的机构主要将该券托管到了银行间债券市场,而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托管量相当有限,以致无券可成交。从昨日该券在银行间市场的收盘价看,只比发行价高了4分钱,说明1年期国债1.20%左右的收益率还是有较强的市场支撑的。在新债活跃带动下,昨日银行间市场1年期以内的现券成交明显活跃,带动现券成交量达到477.83亿,较上日增加200.64亿元。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回笼了500亿资金,使得本周的资金净回笼规模达到了近几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央行货币调控的影响,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仅成交了674.90亿元,较上日减少120.24亿元。回购利率也有所上升,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1479%,较上日涨0.13个基点。除1天回购利率有所下降外,其他期限回购利率均有所回升。昨日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票据和正回购的利率也出现大幅回升,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1.1666%,较前期抬升9个BP。182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为1.24%,较上周上升3个BP。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