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聚奥林匹亚 圣火点燃前夕打响营销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6:5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万相辛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经历了几年精心准备和策划,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于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拉开帷幕。

  然而就在奥运圣火点燃前夕,中国企业界和媒体界的各路大军已经奔赴雅典,围绕火炬营销和报道资源展开了一场争夺战。

  赞助商提前“卡位”

  这一次针对火炬营销资源的争夺如此激烈,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众多突破之处。

  一方面,火炬接力的全球合作伙伴大扩容,联想异军突起加入了可口可乐和三星保持多年的第一梯队,同时大众集团和中国银行也成为火炬接力的供应商。

  另一方面,本次火炬接力路线的长度、传递持续时间和参与人数,皆为奥运历史之最。

  据蒋效愚表示,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将途经五大洲19个国家、19个城市和中国的香港、澳门。

  境外传递总行程为97000公里,参与火炬手有2000多名,另外还将举行42个相关的仪式活动,总共持续33天。

  奥林匹克圣火将于2008年5月3日结束境外传递后,抵达境内海南省三亚市。从5月4日开始至8月8日进行境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传递工作。

  “奥运会赛事是北京城内举行的比赛,而火炬传递真正地走出北京,让我们这些没有条件来北京观看奥运的普通人亲身感受奥运氛围。”一位参与火炬手选拔的云南姑娘说。

  巨大的传播效应,导致企业和媒体千方百计地从此次火炬传递中寻找营销和报道机会。

  据搜狐副总裁陈陆明介绍,此次搜狐报道团队由张朝阳亲自带队前往希腊进行现场报道,搜狐的先遣技术团队则更是在这之前抵达希腊进行筹备工作。

  “此次我们有4个团队在参与火炬报道,除了境内外两大报道团队之外,还有希腊火种采集仪式及珠峰登顶两个专门的报道团队。”陈陆明说。

  据陈陆明透露,张朝阳和章子怡皆为此次点火仪式的观礼嘉宾。章子怡为搜狐的火炬手,当问及她是否会参与雅典境内火炬传递时,陈陆明表示:“暂时保密,答案会在希腊揭晓。”

  尽管三星电子(中国)市场部部长刘然将其火炬接力营销定义为“低调行事”,但三星也于3月21日当天发布了三星千名火炬手的名单。

  据了解,在延续三星火炬接力赞助经验的同时,此次三星的火炬传递也有所不同,将重点展现三星的企业社会责任。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