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不容乐观:确诊病例近745万例 多地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趋势

美国疫情不容乐观:确诊病例近745万例 多地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趋势
2020年10月06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特朗普发推称别怕新冠,美国疫情却不容乐观:确诊病例近745万例,多地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趋势

  每经编辑 胡玲

  美东时间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其接受治疗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白宫。

  当天下午,特朗普的医疗团队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特朗普还没有彻底脱离危险,但是他的临床状态已符合出院的要求。

  此前,美东时间5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将于当天晚上六点半离开其接受治疗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不要害怕新冠,不要让它支配你的生活。感觉比20年前好多了!

  该消息公布18分钟后,纽约州长科莫在社交媒体发文请大家认真对待新冠。他说,要戴口罩,20.8万人因新冠病毒丧生,很多康复者也因此有长期后遗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5日下午5时23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44984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10079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31973例,新增死亡病例277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是纽约州,为33214例;其次是得克萨斯州,为16391例。加利福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的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1.6万例,佛罗里达州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8000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于9月22日超过20万例,从20万例增加到21万例用时13天,在此期间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8万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根据对美国所有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的新冠疫情趋势进行的分析发现,过去两周来,美国有33个州和波多黎各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出现增长。目前,美国7天平均新增病例数已经是8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更何况按照此前包括安东尼·福奇教授在内的专家均警告,在美国单日新增病例仍然有4万左右的情况下,秋冬季疫情防控难度只会更大。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分析还指出,美国有25个州的单日检测阳性率都在上升,包括华盛顿特区以及另外35个州的住院率增加,18个州的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也在增加。

  刚过去的一周内,美国中部以及中西部的9个州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创下记录,自9月13日以来,全美每7天平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经上升了近25%。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霍普金斯大学、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海外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美国 特朗普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