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科技股领涨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科技股领涨
2020年10月06日 00:0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继续上扬,科技股涨幅领先。特朗普健康状况好转,新一轮刺激方案前景乐观,提振了市场情绪。特朗普医疗团队称其状况正在好转,最早周一就可出院。

  道指涨368.85点,或1.33%,报28051.66点;纳指涨185.44点,或1.67%,报11260.45点;标普500指数涨45.68点,或1.36%,报3394.12点。

  再生元(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股价大涨,据报道,特朗普静脉注射了大剂量再生元制药的实验性抗体药物。先前的试验表明在降低病毒载量方面,高剂量似乎比低剂量效果更好,目前临床研发正在进行中。

  尽管特朗普身体好转和美国仍在进行刺激法案谈判的消息提振了风险情绪,但市场显然还需要更为清晰的进展。且随着美国11月初大选的临近,选情的变化也令投资者更为紧张。

  有分析怀疑特朗普的真实身体状况,并表示投资者倾向于继续观望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目前市场还继续关注美国刺激法案以及大选选情进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与白宫围绕新一轮刺激方案的谈判将继续进行,特朗普染病可能彰显卫生事件的严重性,进而改变会谈态势。

  英国脱欧贸易协议谈判进入冲刺阶段,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双方再次重申致力于达成协议。

  美联储将华尔街大银行的派息和回购限制延长至第四季度结束。

  市场继续关注特朗普健康状况 专家称从用药来看病况不轻

  特朗普在上周五入院接受冠状病毒治疗后,现已转移到美国总统的“定点医院”——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原因是特朗普的症状从1日晚上到2日早上“迅速发展”,出现发高烧以及血氧饱和量下降的状况,血氧浓度一度降到了94%以下。这一消息加剧了外界对特朗普病情的担忧。

  白宫医师肖恩-康利博士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已经接受了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治疗。

  有专家警告称,从用药来看,特朗普的病况可能不轻。医生在给特朗普治疗时采用的类固醇地塞米松,通常只用于最严重病例的治疗。而且特朗普只注射了两剂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而注射疗程要持续五天。

  Jefferies的Mohit Kumar表示:“在特朗普预期将于今日出院以及没有其他政府重要官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传来后,市场风险情绪稍显乐观。对于特朗普的健康报道有一些令人困惑,尽管他的医疗人员表示他状况良好,但他被给予的药物实为针对重症,因此实际情况可能并没有那么好。未来几天将看到对他健康状况的进一步更新以及大选相关选情。”

  但特朗普的医疗团队仍对特朗普的病情持乐观态度。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总统医疗团队的医生声称,总统最早可能于周一出院。特朗普周日曾短暂离开医院,在车内向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特朗普在周日发布的推特视频中说:“我们从医生那里得到了很好的消息。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旅程。我从冠状病毒中学到了很多。”

  尽管特朗普的康复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并且市场对白宫公布的特朗普病情发展仍持怀疑态度,但围绕特朗普健康状况的更多积极评论,帮助缓解了上周市场出现的忧虑情绪。

  分析师称新一轮刺激方案出台希望增大

  有分析师周一表示,今日美股涨势是受到对新刺激方案的希望推动的。

  这位分析师称:“我认为这会提高刺激方案出台的可能性。美国财长姆努钦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之间可能正在进行会谈,市场对此抱有乐观期待。”

  特朗普感染冠状病毒肺炎,以及9月就业报告表现不佳,突显出在华盛顿陷入僵局长达数月之久之后进一步提供抗疫纾困救援措施的紧迫性。

  在佩洛西上周五表示谈判取得进展后,市场对国会两党达成妥协的乐观情绪在周末升温。佩洛西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刺激措施条款的制定,以便迅速达成协议。”

  佩洛西上周五呼吁航空业推迟裁员,称新的航空业救援措施“即将出台”。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末还向国会施加压力,敦促国会尽快达成协议。他在推特上表示说,国会议员应“共同努力并完成它”。

  分析师:特朗普患病将损害其竞选地位

  鉴于特朗普罹患冠状病毒肺炎,市场参与者同时还在密切关注其大选前景。据美国主流媒体在上周总统大选辩论之后、但在特朗普患病消息传出之前进行的民意调查,前副总统乔-拜登在全美登记选民中的支持率为53%,而且特朗普的支持率为39%。

  目前美国副总统彭斯将继续进行竞选活动。与此同时,拜登的竞选团队自周五特朗普宣布确诊消息后开始保持低调,表示将延缓对特朗普的负面击。

  部分政治分析师认为,特朗普在首轮总统大选辩论表现不佳,而他的住院进一步损害了他的竞选地位。

  “我和一些共和党人士进行了对话,他们很警惕。”Dispatch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Steve Hay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不仅仅影响特朗普本人,这已经开始影响共和党的竞选。如果这种形势持续到11月3日,我们将比现在更多谈及共和党参议员所面临的风险。”

  今年稍早,特朗普对于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的风险多半轻描淡写,认为不必太过担忧,并且对戴口罩嗤之以鼻,而且公开露面时也没有遵循社交距离指引。

  民调还显示,65%受访者同意“如果特朗普更认真对待疫情,他原本可能不会被感染。仅有34%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对疫情说了真话,55%认为他没说真话。

  目前投资者设想了种种可能出现的结果,包括特朗普迅速康复,这将提升他战胜疾病斗士的形象;以及他因病去世,这会加剧不确定性,并打击市场的风险偏好。

  美国失业率连续下降,但已无助于特朗普选情

  美国9月失业率从8月的8.4%下降至7.9%,但在距离大选不到一个月的当下,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高兴不起来。不仅因为特朗普本人确诊新冠,打乱了其参选进程,而且美国大选年处于经济饱受疫情打击的非常时期。

  美国已有超过76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导致近21.5万人死亡,并导致经济低迷、数以百万计的人失业。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的不少业内人士多次表示,新冠疫情发展路径对经济前景至关重要。

  Visa首席美国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美国失业率是一个重要心理数字,但总统特朗普上周五(10月2日)宣布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使得就业数据沦为边缘角色,选民目前对与疫情相关消息的考量可能要多过于经济数据。

  况且9月非农报告中的其他细节更让特朗普关于经济强势复苏的说法显得牵强。月度就业增长放缓,新冠危机爆发至今,美国经济损失的2200万个就业岗位仅恢复约半数。

  焦点个股

  Kosmos Energy、戴文能源、西方石油等能源股上扬。

  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13.93万辆,创季度交付量新高。

  再生元制药股价攀升,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该公司的试验性抗体治疗药物注射。

  吉利德科学公司的瑞德西韦接近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淡水河谷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及其他电动车公司就从其加拿大业务中获取镍进行谈判。

  Uber公司CEO科斯罗沙西称,将司机转变为正式员工将带来很高的成本。

  强生与6万名志愿者的COVID-19疫苗试验进入最后阶段。

  苹果将下调iPhone 11系列售价,或3799元起售。

  微软总裁Brad Smith周一在雅典举行的交易说明会上表示,将在希腊建立首个数据中心。

  花旗将康菲石油目标价由50美元下调至37美元。

  其他市场

  周一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上涨1.09%,报12826.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1%,报5943.89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97%,报4871.87点。

  WTI原油涨4.45%,报38.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4.05%,报40.86美元/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