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美国未寻求与中国“脱钩”外交部回应

美官员称美国未寻求与中国“脱钩”外交部回应
2019年10月22日 16:2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官员称美国未寻求与中国“脱钩”,华春莹:开放融合是正确的

  2019年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21日,美国助理防长帮办施灿德在出席北京香山论坛时表示,美国未寻求与中国“脱钩”,也未要求任何国家选边站队。美国正试图做的事是对中美关系进行校正和再平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答: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对于中美这两个经济规模如此庞大、相互依存如此深厚的国家,要彼此“脱钩”和“关门”,既不合理,也不现实,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我们相信,对于这个道理,美方最清楚。

  我想重申,开放融合是正确方向,中国正在不断扩大对包括美国在内所有国家的开放,同时也希望美国对中国敞开大门,减少各种不合理的限制,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利益,也符合世界的期待。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