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称美股人气达到多年来最糟糕水平 接近触发“买入”信号

美国银行称美股人气达到多年来最糟糕水平 接近触发“买入”信号
2023年04月05日 00:5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认为,银行倒闭案引发的经济衰退担忧,已经使华尔街对股市的态度达到几年来最负面的水平。

  这可能是股市多头可以庆贺的一个理由:美国银行追踪各个公司策略师推荐资产配置的所谓“卖方指标”经过3月份的下跌后,目前已接近表明股票可以“买入”的水平。

  “华尔街的共识股票配置一直是一个可靠的逆向指标,”美国银行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等人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换言之,华尔街策略师极度看空是一个看涨信号,反之亦然。”

  资料来源:美国银行全球研究

  虽然这个衡量股市平均推荐配置的指标目前为52.7%,仍然处于“中性”区域,但该指标自2021年见顶以来已经下跌了7个百分点。美国银行团队表示,这一跌幅表明对股市的担忧已得到“充分体现”,未来出现“惊喜”的可能性超过出现“惊吓”的可能性。

  即便如此,在过去两周迅速反弹之后,其他公司警告股市仍有下跌空间。

  华尔街大空头之一、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稍早警告称,上周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进入新牛市的科技股上涨行情是不可持续的。

  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美国股票交易策略主管Stuart Kaiser周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上月股市飙升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未能重点关注经济数据、货币政策前景和风险溢价的重大转变,而这些转变“几乎没有留下惊喜的空间,只有大量令人失望的空间,”而地区性银行的问题仍未解决。

  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表示,该行卖方指标若再跌1.3个百分点,则将触发“买入”信号。但他们表示,即使是在当前或更低水平,标普500指数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也有94%的时间产生了正回报,涨幅中值为22%。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银行 华尔街 股票 信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