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超12%,两只新股双双破发,中一签最高亏超3000元!“中字军团”卷土重来,发改委刚发布重要通知

大跌超12%,两只新股双双破发,中一签最高亏超3000元!“中字军团”卷土重来,发改委刚发布重要通知
2023年04月04日 12:52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字头板块卷土重来。

  创业板两只新股双双破发

  4月4日,创业板新股国泰环保科源制药上市,开盘双双破发,国泰环保盘中跌幅一度扩大到13%,科源制药盘中最大跌12%,早间收盘分别报跌12.42%、11.72%。以早盘低点计算,国泰环保、科源制药每中一签最高亏损3065元和2650元。

  与此同时,两只科创板新股均开盘大涨,云天励飞-U盘中一度上涨189.16%,华海诚科盘中最高涨100.37%,收盘分别涨128.53%、80.29%。以最高价计算,云天励飞-U、华海诚科每一签盈利4.1万元和1.75万元。

  这两只科创板新股均与近期热点紧密相关,云天励飞-U以人工智能算法、芯片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算法软件、芯片等自研核心产品,华海诚科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封装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从业绩上来看,两只破发的创业板新股一季度均有较好的表现,而大幅上涨的科创板新股表现不甚理想,云天励飞-U仍有亏损,华海诚科一季度净利润有所下滑或略有增长。

  科源制药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19.02%-27.83%,预计实现净利润2700万元-3200万元,同比为-1.63%至16.58%。

  国泰环保主营业务为污泥处理服务,并向成套设备销售和水环境生态修复领域延伸,预计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56.05万元至9879.33万元,较上年度增长10%至20%,归母净利润2702.33万元至2948.00万元,较上年度增长10%至20%。

  沪深两市中,不包括今日上市的4只新股,今年以来,上市首日收盘价破发的新股共有4只,其中3只属于创业板,1只属于上证主板,科创板和深证主板新股尚未出现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况。统计显示,此前上市的9只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平均上涨83.66%,科创板新股牛股频出,茂莱光学英方软件昨日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超过200%。

  中字头基建股盘中爆发

  中字头基建股今日早盘盘中集体冲高,中国中铁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9.46%,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化学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96%、6.47%、5.01%。

  今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规范高效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从六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培育;二是合理把握项目发行条件;三是切实提高申报推荐效率;四是充分发挥专家和专业机构作用;五是用好回收资金促进有效投资;六是切实加强运营管理。《通知》对促进基础设施REITs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从经济基本面看,3月制造业PMI为51.9%,高于临界点。从建筑业来看,3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5.6%,环比增长5.4个百分点,铁路运输、道路运输、航空运输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60%以上高景气度区间。安信证券研报认为,随天气逐步回暖,项目施工逐渐恢复正常,下游房建、基建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复苏,叠加稳增长仍为国内建设主基调,建筑行业景气度或将持续向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已有6只中字头基建股公布2022年度报告,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中国中冶中国能建、中国化学净利润增幅居前。

  中国中冶公告显示,2022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2.72亿元,同比增长22.66% ,公司的订单量再创历史新高,完成新签工程合同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03%,连续3年同期增长率均超12%。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