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部分地方分行人事调整汇总

工行部分地方分行人事调整汇总
2023年04月04日 17:31 市场资讯

  2023年3月31日,作为国内第一大行的工行披露了2022年的财报。截至2022年末,工行实现净利润3610亿元,比上年增长3.1 %;平均总资产回报率 0.9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1.43%,均保持较优水平。

  资产方面,工行的资产总额突破39.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4万亿元,增长12.5%。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达到23.21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3%。同期,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38%,保持在稳健区间。

  但六大行数据比较,虽然体量稳居首位,但利润增速位于六大行的末位,资产减值损失率则高于其他兄弟行。

  近期,工行部分地方分行进行了管理层调整,管理人才的流动,也会带动地方业务的发展。

  人事调整

  本次人事调整主要涉及:大连分行行长刘向明任黑龙江分行副行长;黑龙江分行副行长、哈尔滨分行行长魏连彬任大连分行党委副书记;湖南分行行长张慎任江苏分行行长;总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李志刚任四川分行行长;浙江分行行长戴春林退休;浙江分行副行长、杭州分行行长周灿森任浙江分行行长;新疆区分行行长张家琦拟任内审成都分局局长;新疆区分行行长助理迟云浩任新疆分行党委委员。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轮调整中,大连分行的刘向明和黑龙江分行的魏连彬虽然都是副行长平级调动,但调任后,都是副行主持工作。

  大连分行行长刘向明,任黑龙江分行副行长。

  黑龙江分行副行长、哈尔滨分行行长魏连彬,任大连分行党委副书记。

  湖南分行行长张慎任江苏分行行长,曾任工行湖南分行行长助理、湖南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湖南分行副行长兼长沙分行行长。

  总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李志刚,任四川分行行长。

  李志刚,男,经济学博士。曾任工行总行资产风险管理部、工行总行股份制改革办公室、工行总行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后任诚兴银行风险总监、工行总行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副总经理、工银澳门副总裁,工银泰国总经理,工银泰国董事长。

  浙江分行行长戴春林退休,曾任山东分行行长。

  浙江分行副行长、杭州分行行长周灿森任浙江分行行长,曾任福建分行副行长、福州分行行长。

  新疆区分行行长张家琦,拟任内审成都分局局长。

  新疆区分行行长助理迟云浩,任新疆分行党委委员。

  宇宙行喜忧参半的2022

  工行行长廖林在工行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总结表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工商银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经营态势,资产负债表更加平衡、健康,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这份成绩好于预期、来之不易。

  工商银行在营收同比下滑2.63%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突破3600亿元,同比增长了3.49%,成为中国最赚钱的银行。

  工商银行的赚钱能力虽强,营收增幅却是五大行中垫底的一家。2022年交通银行的营收增幅为1.33%,净利润增幅为5.22%;中国银行营收增幅为2.06%,净利润增幅为5.02%;建设银行营收增幅为-0.22%,净利润增幅为7.06%;农业银行营收增幅为0.69%,净利润增幅为7.45%。五大行中净利润超过3000亿元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录得营收负增长。其中营收增幅最高的是中国银行,净利润增幅最高的为农业银行。

  工行在价值创造、市场地位、风险管控、资本约束的统筹平衡,凸显了工行的资本实力、市场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另一方面,工商银行2022年员工总数为427587,在员工总数上位列五大行之首。人均薪酬则由2021年的31.89万元增加至2022年的33.31万元,同比增长4.5%,自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人均薪酬由26.84万元一路增长至2022年的33.31万元,实现连续五连增。

  另据财报显示,工商银行的负债总额36.10万亿元,而其资产总额为39.61万亿元。2021年工商银行的总负债为31.90万亿元,总资产为35.17万亿元。

  对此,在31号的业绩说明会上,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首席风险官王景武表示:“去年虽然受到了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工商银行房地产企业的贷款不良率有所上升,但是我们房地产业贷款占比较低,风险也是总体可控,不会对消耗资产质量很大的影响。”

  年报显示,工行在2022年坚持以创新驱动,深化“数字普惠”模式,健全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普惠金融综合化服务水平,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金融人事mini)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