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消息!这只A股直线拉涨停

一条大消息!这只A股直线拉涨停
2023年04月04日 10:5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文 安曼

  死了都要AI。

  4日早盘,仍然是ChatGPT的主场,以光伏、锂电、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早盘大幅走低,阳光电源铭利达盛弘股份等跌超4%,京山轻机昱能科技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也纷纷走低。

  来看热点:

直线拉涨停

  4日早盘,贵广网络突然直线拉涨停。

  消息面上,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建设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建设进行规划,从能力指标、质量指标、结构指标、通道指标、产业指标等5个维度,提出的2023年—2025年的相关指标。

  从5大指标具体目标来看,均为翻倍式提高,其中机架规模从现状的10.8万架,到2025年要提高至80万架,三年时间增长达7倍;算力总规模从现状的0.81 Eflops(百亿亿次/秒),到2025年要提高至10 Eflops ,提升超11倍;大数据交易市场规模从目前的3亿元要提高至2025年的100亿元,增幅达到32倍。

  《通知》还对贵州省算力发展提出定位,以“贵州-粤港澳”“贵州-长三角”两线为主,“贵州-京津冀”“贵州-成渝”为辅,打造我国“东数西算”南线主干道,主动承接东部发达地区算力需求,促进东西部地区算力资源供需平衡。

  据了解,贵州省本地公司贵广网络已参与设立“东数西算”(贵州)产业有限公司,推动贵阳与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等重要城市的骨干直联网络建设。

  除了贵广网络之外,4日早盘,东数西算概念股开盘冲高,贵广网络直线涨停,易华录涨超10%,首都在线依米康东方国信光环新网等跟涨。

  多只汽车股股价大跌

  据说之前场场爆满的新能源投研会,现在门可罗雀。新电分析师都要转型去研究半导体了。

  A股市场上,4日早盘,以光伏、锂电、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股领跌;港股市场上,“造车新势力”更是带垮恒生科技指数。

  截至发稿,蔚来跌超8%,小鹏汽车跌超6%,长城汽车跌4%,理想汽车、吉利汽车、五菱汽车跌超3%。

  消息面上,特斯拉第一季全球总交付近42.3万辆汽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高于市场预期的42.1万辆。此前,特斯拉曾表示今年预计将生产180万辆汽车,并暗示打算交付相等数量。公司高管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多年内实现产量和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50%。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表示,许多投资者认为,特斯拉最近的降价反映了结构性成本优势,这将使其能够向竞争对手施压并获得超大销量并主导电动汽车市场,但他认为降价已经并将削弱行业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但特斯拉财力雄厚,不太可能退缩。Sacconaghi表示,投资者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在大幅降价但商品成本提高的情况下,公司利润率会降低多少。

  与此同时,蔚来公布2023年3月交付量,交付新车10378台,较上月环比下降14.6%,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其中高端智能电动SUV交付3203台,高端智能电动轿车交付7175台。今年第一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31041台,同比增长20.5%。

  此外,针对近期的车市“价格战”,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 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不参与这样的战略(价格战),我们毛利已经挺低了,参加不了,而且我们直销的这种方式也很难去参加这个事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