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行集体看衰:美股熊市还没完 现在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华尔街大行集体看衰:美股熊市还没完 现在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2023年04月05日 02:09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析师预计,美股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风险情绪逆转,市场将重新下探去年低点。

  美股科技股今年以来反弹,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齐声看空,认为不久之后还将下跌。

  周一,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在报告中表示,科技股上周的反弹是不可持续的,该行业将回到新的低点。

  同日,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表示无意今年降息,但风险资产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反弹,欧洲股市接近历史高点,美国股市收复了近期的失地。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风险情绪将出现逆转,市场将重新下探去年的低点。

  Kolanovic在去年是华尔街最乐观的人之一,但后来他改变了自己的观点,在12月中旬、1月和3月削减了股票配置,原因是今年经济前景疲软。

  相反,作为华尔街主要看空分析师,Wilson一直致力于警告熊市,并且提醒投资者“一切还没结束”。在报告中,Wilson重申了这一观点:

我们几乎没有看到新牛市已经开始的证据,并相信熊市仍未完成。

  摩根士丹利:科技股反弹不可持续

  Wilson指出,从相对表现的角度来看,大型科技股在过去几周是市场中“明显的异类”。

  在去年下半年经历低迷后,科技股在今年前三个月强劲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季度收盘上涨17%,较去年12月底触及的最近低点上涨了约20%。

  尽管科技股的反弹承接了投资者在银行业危机后的避险资金,但Wilson写道:

在防御性方面,我们的研究表明,科技股实际上更顺周期,在熊市中触底与大盘一致。

我们不认为(美联储)最近扩大的银行融资计划是一种最终会刺激风险资产的量化宽松。

资金继续流入货币市场账户,加上因纳税而增加的财政部一般账户,可能开始成为风险资产流动性的阻力。

  他和他的团队认为,与科技板块相比,主食、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传统防御性板块目前的风险回报状况更好:

我们建议在更积极地增持科技股之前,等待大盘出现一个持久的低点,因为该行业通常会在低谷后经历一段时间的强劲表现,这段时间的周期性有利于它的上行。

  摩根大通:暴风雨前的宁静

  Kolanovic认为,过去几周流入股市的资金“没有什么意义”,主要是由系统性投资者、空头挤压和VIX指数下跌推动的。

  当VIX指数跌至20以下,表明投资者相信银行业危机在短期内得到遏制。但Kolanovic将目前的市场背景描述为“暴风雨前的平静”:

值得注意的是,风险情绪像手风琴一样(变换),限制性利率给各种利差交易带来了问题,随后收益率的回落缓解了部分压力。

尽管各国央行仍在沟通,但在对抗通胀和抵制市场降息假设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此最初的压力来源——利率持续更长时间——可能会重新出现。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