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数据显示经济放缓 美股午盘走低

午盘:数据显示经济放缓 美股午盘走低
2023年04月05日 00: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走低。市场仍在关注油价上涨的前景及其对美国通胀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美国2月职位空缺数降至1000万以下,显示经济出现放缓迹象。

  道指跌256.53点,跌幅为0.76%,报33344.62点;纳指跌63.86点,跌幅为0.52%,报12125.59点;标普500指数跌28.66点,跌幅为0.69%,报4095.85点。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职位空缺与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JOLTs)显示,美国2月份的职位空缺数据自2021年5月以来首次低于1000万人,实报993.1万人,预期1040万人,前值1082.4万人。

  分析师认为,美国2月职位空缺数降至1000万以下,显示曾经火热、并支撑着经济的劳动力市场开始放缓。

  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说:“相对于失业者数量,职位空缺数量仍然庞大。但是市场对他们不想看到的方向的任何微小变化都非常敏感。”

  周二原油期货价格走低。

  本周,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宣布每天减产116万桶石油之后,能源市场成为另一个潜在的不确定性来源。周一美国WTI原油期货创下近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市场分析称,虽然多个OPEC+国家周末出人意料地宣布集体减产,但市场似乎正在押注减产不会让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昨日有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下滑至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甚至还增加了该行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认为该行年底的利率将落在4.25%-4.5%,较当前的实际水平低了50个基点。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鉴于全世界正在经历向‘清洁和绿色能源’的转型过程,OPEC+非常清楚,他们仍然高珍视的‘液体黄金’将在某个时候开始失去光芒。”

  她表示:“在那个时刻到来之前,随着主导OPEC+的国家准备花费数万亿美元重建基础设施、并重新关注原油之外的主要收入来源,他们将更加直接、更积极地使用原油价格管理手段。”

  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的前景可能会引发通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

  但Edward Jones机构高级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她预计在2022年“相当严重”的熊市之后,市场不会第二次为经济衰退定价。她称,如果市场出现一些波动,则更有可能是5%至15%的“正常”修正,这种修正将为下半年的市场上涨奠定基础。

  她表示:“我们确实认为,美股正在走向一个盘整期,也许会出现一些波动。”她强调指出,企业财报、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以及银行危机期间贷款放缓,将是三个逐渐增强的不利因素。

  而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推动股市在今年上涨的风险情绪将逆转,银行业动荡、OPEC+减产对石油市场的冲击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将推动股市回到2022年的低点。

  富国银行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表示,随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看起来更加确定,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可能是未来几个困难季度中的第一个。

  Harvey表示,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帮助缓解了银行业动荡的部分影响,但获得资本“在今年下半年将变得更加困难”,这“将对经济产生影响”。

  Harvey表示,一般情况下,经济衰退前的这段时间可能很有挑战性,美联储和经济都无法拯救表现不佳的公司。

  焦点个股

  苹果公司“用于折叠显示设备的铰链”专利公布。摘要显示,本专利中可折叠显示设备具有由铰链联接的外壳部分,铰链具有一系列互连连接件,连接件由摩擦离合器中的交叉指状件形成,连接件的指状件或其他部分设有接收销的新月形狭槽。

  特斯拉正寻求在其柏林超级工厂内增加第四个生产班次,以使其周产量从5000辆翻一番至1万辆,希望达到年产50万辆汽车的生产速度。

  谷歌的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最近在一封罕见的全公司范围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正在削减在员工服务上的开支。Porat在邮件中称,该公司2023年的重要目标之一是“通过提高速度和效率实现持久的节约”。

  监管文件显示,沃尔玛公司将在五个美国电子商务仓库裁员2000多个工作岗位。裁员包括得克萨斯州沃思堡仓库的1000多个职位,宾夕法尼亚州配送中心的600个工作岗位,佛罗里达州的400个工作岗位和新泽西州的200个工作岗位,并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进一步裁员。

  拼多多集团发布公告,经董事会批准,联合创始人赵佳臻将出任执行董事和联席CEO,与陈磊搭档,共同管理公司业务。

  受油价上涨推动,美股能源板块普遍攀升。

  维珍轨道申请破产保护。

  3B家居因遣散费问题遭前CEO起诉。

  Exela Technologies四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法拉第未来据称即将开始交付。

  其他市场面,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涨0.1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8%,法国CAC40指数跌0.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08%。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