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今日开抢 具三大优势

大事件: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今日开抢 具三大优势
2020年07月07日 07: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李立峰:下半年如何配置成长股和价值股

        方正证券首席策略胡国鹏:金融起舞,指数冲关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谢超:A股还能长牛吗?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王胜——风雨之后见彩虹

        华安基金苏卿云:乘风破浪的蓝筹指数

         牛市风向标?证券板块投资机会解析

         中信建投武超则:通信行业研究方法与趋势前瞻

         博时基金:科创板宝藏半导体行业“黄金十年”可期?

  Wind资讯

  继科创主题基金、可投资新三板公募基金之后,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出炉!

  6月28日,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战略配售的四只新基金正式获批,其中富国、大成、中欧旗下三只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已发布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战略配售”可以优先、大额认购拟上市公司的股票,但这些股票有12个月左右的锁定期,只有过了锁定期之后才能卖出。定期开放的产品设计是为了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而考虑。

  作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延续,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从增量改革到存量改革的突破,也是推动全市场实施注册制改革“从1到N”的关键一步。

  目前创业板注册制受理企业已逼近百家,这些基金将成为普通投资者分享创业板改革红利的利器。

  公告显示,上述3只基金将在7月7日同时发售,并都设置了30亿元的募集上限,3只产品首募总规模上限为90亿元。

  若募集规模超出上限,上述基金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对上述基金规模进行控制。

  在产品运作形式上,上述基金基本都是两年定期开放运作的形式,产品在封闭期将不受日常申赎影响,避免资金进出产生的基金净值波动。

  首批科创板战配基金收益亮眼

  首批科创板战配基金的表现可以为创业板战配基金提供参考。

  2019年5月27日,广发、富国、鹏华、华安、万家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首批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问世。在科创板推出后,这些基金便成为首批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公募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成立以来至2020年7月3日,5只基金平均收益达46.3%,广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收益最高达到73.8%。

  这五只基金发行时受到市场热捧,其中四只认购规模超过了发行上限,启动了“末日比例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真正通过战略配售参与投资的并不多,基金的收益主要来源于打新和二级市场。这种状况能否在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出现改观,还需进一步观察。

  考虑到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是科创板的8倍,创业板总市值是科创板的5倍,创业板平均自由流通市场是科创板的2倍左右,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回旋空间更大。

  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三大优势

  1、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占据好赛道

  创业板结构以科技、消费为主,TMT+医药占比超过80%,占据了新一轮科技周期下的多个优秀赛道。

  创业板属于强势板块,上半年以35.6%的升幅领涨;当前创业板指处于2500点,距离历史新高4038点仍有不少距离,上升空间仍可期。

  注册制改革之后,创业板的涨跌幅从10%调整为20%,普通投资者直接投资创业板难度加大,而对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不属于指数基金,能够主动挑选优秀的股票,而且仓位也较灵活。

  公募基金经理过去三年的主动管理能力突出,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3日,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近3年累计收益50.58%,期间沪深300指数仅上涨21.06%。

  2、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具有配售打新优势

  创业板将优先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此后再确定网下、网上的发行比例,因此这类产品能够优先投资创业板新股。

  普通网下打新相当于一级市场的零售业务,战略配售投资则相当于一级市场的大额批发业务,能够大额投资创业板新股,更为充分地把握投资机会。

  战略配售投资属于长期投资行为,战略投资者持有配售股票不少于12个月,有利于把握创业板的长期回报。

  3、基金公司为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安排精兵良将

  为保证新基金顺利运作,各家公司都派出了旗下优秀基金经理来管理,以期获得较好的业绩表现。

  的两位基金经理为徐彦和谢家乐。徐彦,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13年从业经历;谢家乐同样经验丰富,管理的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2019年7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69.8%。

  值得一提的是,认购没有认购费。 

  富国创业板两年定开拟任基金经理曹晋,成长投资风格鲜明,善于沿着成长周期寻找投资机会。目前管理着富国中小盘、富国通胀通缩主题、富国国家安全主题等3只基金,同类排名均处于同类前1/3。

  中欧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文星,计算机行业研究出身,擅长科技、医药领域投资。2018年4月起任中欧成长策略组基金经理,代表产品中欧养老产业2018年4月以来任职回报率达到63.8%。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