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拿存折取钱竟被告知买的是保险?邮储银行:客户知情

客户拿存折取钱竟被告知买的是保险?邮储银行:客户知情
2020年07月28日 16:47 新浪财经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太原坞城南路邮政储蓄银行:客户拿存折去取钱,竟被告知买的是保险……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山西都市110”

  家住太原的安女士去年在坞城南路的邮政储蓄银行存了两万元,最近安女士急需用钱,便拿着存折去银行取,结果银行工作人员说,要取钱得先交钱。

  本文图片均为山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山西都市110” 图

  安女士回忆说,她当时存钱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她存这个利息高的,并承诺随取随存,她一直以为自己存的是活期。结果取钱的时候才知道,自己买的是国华盛世鑫悦年金保险,要交5年,每年保费2万元。就连纸质版的保险合同,她也是刚拿到手,合同里没有她的签字。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太原市坞城南路营业所理财经理说,保险确实是安女士本人购买的,办理完后保险公司还打了回访电话进行确认。

  从安女士的存折上可以看到,去年7月12日存入了两万元,摘要一栏写的是汇总压缩,并没有保险的字样。

  安女士当时到底是怎么存的这两万元?

  存折上为什么没有保险有关的信息?

  纸质版保险合同为什么没有给她?

  7月27日晚上10点50分,针对此事,邮储银行作出了三点说明:

  1.客户安女士称不知道买的是保险,但购买保险后,国华人寿客服人员两次致电客户,详细核实客户身份信息,并说明保险责任,安女士本人确定自己知情,并了解相关保险责任,有回访录音;

  2.安女士称未收到纸质保单,是因为目前按照监管规定,可以用电子保单取代纸质保单,具备相等的法律效力和保险责任。该情况在回访录音中,安女士明确承认已收到电子保单;      

  3.关于无客户签名问题,是因为目前在电子保单取代纸质保单情况下,客户本人在手机端确认操作后,无需签字,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