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2020年07月28日 16:3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27日,孟晚舟律师在加拿大法院听证会上要求公布加情报部门有关完整版文件,称这些文件将证明美加当局间的阴谋。在正式逮捕孟前,加海关人员在未说明逮捕原因的情况下,在机场审问孟3小时,孟受到误导和欺骗。加检方律师则反对公布上述文件,否认与美国联邦调查局之间有任何阴谋。加外交部官员本月曾对法院称,完整公布上述文件或加剧加中关系紧张,令加公民陷入险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加拿大方面拒绝向孟晚舟的律师披露必要案件信息表示关切,已就此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不知道这种通过隐瞒信息干扰司法案件,是不是就是加方所谓的“司法公正”?

  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能清楚看到,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方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从事情本身是非曲直和自身利益出发,尽快妥善解决孟晚舟事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外交部 孟晚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