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抗击疫情加码又加速 48家券商紧急捐3.69亿

证券业抗击疫情加码又加速 48家券商紧急捐3.69亿
2020年01月30日 22:44 中国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汹涌疫情,担负着重要社会责任的证券行业抗击疫情持续加码又加速,越来越多券商单位积极参与其中。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30日下午17时,共有48家会员单位(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过3.69亿元;自1月27日15时以来,短短三天时间便新增27家会员单位捐赠资金或物资1.35亿元。

  作为证券业自律组织,中国证券业协会此前发出六点倡议号召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同时呼吁在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此外,协会还积极号召各会员单位可根据自身的能力、条件和意愿,积极向湖北省武汉市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物资紧缺地区提供支持。

  48家会员单位

  捐款捐物超3.69亿元

  截至2020年1月30日下午17时,共有48家会员单位(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过3.69亿元,物资主要包括口罩及检测设备。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相较前次统计,本次首现非证券公司参与捐助物资:1月30日,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倡议,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不断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从统计数据来看,当前证券行业参与抗击疫情加码又加速:除却捐助金额持续增多外,捐助速度也有明显提升。据中证协统计,截至2020年1月27日15时,21家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2.34亿元;此后短短三天时间,便新增27家会员单位捐赠资金或物资1.35亿元。

  从捐助方式看,多数券商选择将资金捐赠给湖北当地慈善机构统一安排;部分券商选择成立专项基金,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采购、运输救治急需物资,或是将资金用于奖励一线医护人员及支持科学研究;有些券商通过直接捐助紧缺物资或协调各方力量调配物资驰援疫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少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县市地区也进入了证券行业关注和帮扶范畴。例如,方正证券(维权)捐赠100万元,支持湖北秭归、丹江口、保康、麻城和河南新县共五个帮扶县抗击疫情工作;国联证券携子公司通过无锡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专项用于湖北、无锡及结对帮扶贫困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中证协此前表示,证券行业将继续筹集短缺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同疫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抗击疫情。同时,更多的证券公司正在积极行动,投身疫区公益捐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中证协发出六点倡议

  号召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证券行业自发自觉,迅速响应,积极作为,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六大倡议:

  一是维护正常秩序,保障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区机构防疫管理。
三是提升证券服务保障,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四是发挥投资银行作用,助力医药卫生产业提高产能。
五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爱心捐赠。
六是做好安全防护,关爱保护员工。

  图片来源:中证协官网

  同时,中证协还号召各会员单位可根据自身的能力、条件和意愿,积极向湖北省武汉市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物资紧缺地区提供支持。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各会员单位可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捐款捐物,也可关注重点疫区医疗卫生机构求助公告进行捐助。向其他地区捐赠可参照各地政府发布的接受捐赠公告具体信息。

  据悉,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捐赠物资应符合相关技术标准。

  积极引导线上交易

  保护投资者权益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休市延长至2月2日(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但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多家券商宣布将暂停线下营业部营业。

  此前证监会曾发文,要求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呼吁在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

  在证监会、中证协的号召下,为了保护投资者权益,券商纷纷在其官网或客户端发布线上服务指南,积极引导投资者非线下交易及办理业务。

  据中证君不完全统计,日前已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海通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国元证券等十多家券商推出线上服务指南。券商们纷纷强烈建议投资者使用APP、网站、客户端,尽量避开线下交易,同时明确线上多项业务权限开通不设限。

  各大券商均强烈建议投资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线上渠道进行证券交易和业务办理。如有特殊业务及情况,也需提前进行预约,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除了向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捐助、积极引导投资者线上办理业务外,各券商也纷纷加强对内部人员的管理。例如,万和证券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并建立疫情监测反馈日报机制;财通证券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华福证券成立疫情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疫情监测反馈日报制度,全面收集公司员工健康和出行情况,跟进疫情最新发展动态。

  编辑:张楠 王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疫情 证券业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