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小云履新渤海信托董事长 2019布局小微金融、ABS

成小云履新渤海信托董事长 2019布局小微金融、ABS
2019年03月20日 21:3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信托百佬汇 

  成小云履新渤海信托董事长 2019重点布局小微金融、ABS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原董事长郑宏任期届满,渤海信托近日迎来新一任董事长——成小云。目前,这一高管变更已获得河北银保监局核准。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2019年,渤海信托将重点布局的小微金融、资产证券化、资产配置等特色业务。

  成小云金融履历丰富

  日前,河北银保监局核准了成小云担任渤海信托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据记者了解,2018年9月,渤海信托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原董事长郑宏任期届满。经股东推荐,成小云接替郑宏担任渤海信托董事、董事长职务。

  成小云有着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和公司管理经验,曾在广发银行、合肥农商银行、营口沿海银行、新光海航人寿等单位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在公司治理、内控审计、风险防控方面具有充足的经验。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统计,自该司更名为渤海信托后,历经了四次董事长更替。

  具体来看,第一任董事长金平,2008年选任,曾任国家计委发展战略处处长、神华集团研究室主任、神华集团企业规划部总经理

  第二任董事长李光荣,2014年选任,他此前历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财贸办科长、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证券部经理、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经理、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三任董事长郑宏,2017年选任,历任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财务总监、副董事长,海航集团华东总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裁。

  2018年实现净利润10.4亿

  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18年渤海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7.3%;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17.7%。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8年12月31日,渤海信托投向实体经济领域的信托资产规模约3300亿元,新增服务实体业务规模达1350亿元。

  此外,2018年,渤海信托陆续开展了多项类ABS业务,积极参与债券市场一级投标和二级交易,投资各类债券项目。

  对于2019年的业务规划,渤海信托相关人士表示,2019年渤海信托将进一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重点布局的小微金融、资产证券化、资产配置等特色业务,保持在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推进家族信托、养老信托、慈善信托等新型信托业务。

责任编辑:唐婧

渤海信托 小微金融 郑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