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科2.49亿股股份冻结 事涉长安信托28.5亿贷款

南京高科2.49亿股股份冻结 事涉长安信托28.5亿贷款
2019年03月21日 08:08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月20日,南京高科(600064.SH)发布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新港”)持有的南京高科2.49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起因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南京新港担保的信托贷款逾期。

  经了解,南京高科表示,此次股权被冻结的原因是由于此前南京东部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路桥”)、南京建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建工”)向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信托”)申请信托贷款,累计28.5亿元,由南京新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时至2019年3月11日,长安信托因南京路桥、南京建工未按照约定兑付兑息,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2019年3月12日,经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南京新港名下银行账户(截至目前,被冻结银行存款金额为1.66亿元)及持有的南京高科股票共计2.49亿股。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3季度末,南京新港为南京高科第一大股东,持有其4.29亿股股票,均为流通股,持股比例34.74%。

  南京高科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长安信托尚未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诉讼。目前,南京新港正在与长安信托进行积极沟通,争取在诉讼前达成和解。

  南京高科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对此,长安信托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长安信托该项目的委托人主要为几家机构,认购占比99.9%,不涉及长安信托自主发行,前期由委托人进行了详尽调研,公司也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提示。此外,在项目逾期后,公司在征询委托人意见后,及时启动司法措施,诉前保全了义务人名下流动性强的现金和股票资产,保全资产价值足以覆盖存量信托本息,有效保障了信托财产安全及全体委托人的利益。

  启信宝数据显示,南京建工于2002年成立,注册资本16.3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赵建,主要从事建筑施工类业务。目前共有5位股东,其中3名自然人股东,分别为纪金忠、季昌荣、施智强,两名企业法人股东,分别为南京新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