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20.35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20.35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2023年05月05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早间消息,美国餐饮外卖公司DoorDash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为20.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56亿美元相比增长4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6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67亿美元,同比有所收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4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48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同比收窄,并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3%。

  第一季度业绩概要:

  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季,DoorDash的营收为20.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56亿美元相比增长40%,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净营收利润率(定义为营收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12.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8%。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9.3亿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6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67亿美元,同比有所收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4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48美元,这一业绩也优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oorDash第一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58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总订单数量达5.12亿,与去年同期的4.04亿相比增长27%。

  DoorDash旗下Marketplace应用第一季度的总订单价值(GOV)为159.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3.53亿美元相比增长29%。

  DoorDash第一季度毛利润为9.2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62亿美元。DoorDash第一季度毛利润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5.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4%。

  DoorDash第一季度“贡献利润”(Contribution Profit)为5.33亿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3.3%,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贡献利润”为3.19亿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2.6%。

  DoorDash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1.3%,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为5400万美元,在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中所占比例为0.4%。

  DoorDash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2.0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29亿美元。其中,DoorDash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10.6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63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9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14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3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8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8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45亿美元;折旧和摊销支出为1.2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900万美元;重组支出为2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并无此项支出。

  DoorDash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7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73亿美元。

  DoorDash第一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3.9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000万美元。DoorDash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3.16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运营现金流为7.8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4.28亿美元。

  截至2023财年第一季度末,DoorDash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1.86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2财年第一季度末为22.46亿美元。

  业绩展望:

  DoorDash预计,2023财年第二季度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将达159亿美元到162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将在1.80亿美元到2.30亿美元之间。

  DoorDash还预计,2023财年全年Marketplace应用总订单价值将达630亿美元到645亿美元之间,调整后EBITDA将在6亿美元到9亿美元之间。

  股价变动:

  当日,DoorDash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47美元,报收于62.83美元,涨幅为0.7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晚上6点13分(北京时间5日早上6点13分)的盘后交易中,DoorDash股价再度上涨2.23美元,至65.06美元,涨幅为3.55%。过去52周,DoorDash的最高价为87.00美元,最低价为41.37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DoorDash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