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发改委下发通知有序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

A股明日风口:发改委下发通知有序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
2020年07月28日 20:05 新浪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今日直播】

  免税还有行情吗|王湛:引导海外消费回流 免税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免税还有行情吗|刘乐文:看好免税新发展,酒店新周期

  免税还有行情吗|刘嘉仁:如何看待免税及化妆品高估值下的投资机会

  富国张圣贤、天风刘晨明:军工已经进入收获期,行情能否超预期?

  华夏基金鲁亚运:创业板20%涨跌幅即将到来,哪些ETF值得关注?

  东兴陆洲、鹏华陈龙:国防军工行业的新周期和新机会

  向日葵投资徐凌飞: 长期牛股的特征

  景顺长城刘苏:寻找“三好”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发改委:加快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有序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

  通知称,加快交通、水电气热等市政领域数字终端、系统改造建设。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和商业应用,推进车站、社区、商场等重点区域5G基站和配套网络建设,持续优化基础薄弱地区4G网络覆盖,推进骨干网、城域网扩容,推动家庭宽带千兆、百兆接入普及。推进工业、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物联感知设施部署。探索开展无人机、机器人运转所需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医疗废弃物处理智能设施部署。 

  利好板块:5G 快递物流 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日海智能旋极信息神州信息易华录佳都科技

  2、密码标准研究与安全测评实验室在沪揭牌成立

  7月27日,密码标准研究与安全测评实验室在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揭牌成立。该实验室将主要围绕密码标准研究、商密应用咨询与安全测评、商密知识宣传与培训、信创技术服务等方向开展工作,推动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利好板块:网络安全

  相关概念股:博彦科技格尔软件卫士通三六零启明星辰

  3、国家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

  7月24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阶段性总结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进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会议要求,要研究建立唯一标识示范交流机制,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监管各环节建立唯一标识示范点。要做好唯一标识试点企业的督促检查工作。要深入医疗器械企业、医疗机构等唯一标识试点一线,调研试点情况,做好试点总结,为唯一标识实施奠定基础。

  利好板块:医疗器械

  相关概念股:鱼跃医疗迈瑞医疗乐普医疗和佳医疗博晖创新

  4、住建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超大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中国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上海“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生动实践为基础,聚焦城市治理体系、住房制度、城市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14项具体工作,以世界城市日为平台,通过部市合作,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上海智慧、上海样本,为世界超大城市建设和治理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利好板块:房地产 旧改

  相关概念股:安居宝鸿路钢构南都物业五洋停车康力电梯

  5、中国版星链计划悄然提速 首批样机赶制中

  有投资人表示,国家牵头的宽带卫星网络目前卫星和地面终端的招标已经完成,现阶段,卫星公司都在做第一批样机。若进展顺利,第一批组网的验证星会在年底前发射,明年有望开始正式的组网工作。  

  利好板块:卫星互联网 北斗导航

  相关概念股:华力创通振芯科技中国卫通高新兴星网宇达

  6、特斯拉今年Q2在华收入达14亿美元 同比大增102.9%

  特斯拉向美证监递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9%,中国继续仅次于美国是特斯拉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占比总营收达23.19%。由于Q2期间加州工厂曾停摆接近50天,特斯拉在美国的销售收入有所下降。文件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在美国的销售收入达30.9亿美元,同比下降11.20%,占特斯拉Q2营收比例达51.19%。

  利好板块:特斯拉

  相关概念股:四通新材东山精密拓普集团三花智控金发科技

  7、NVIDIA通知Q3季度GPU芯片供应量仅为70%水平

  最新消息显示,NVIDIA已经通知AIC厂商8月到10月份GPU供应量只有上季度的70%。供应链消息指出,目前AIC厂商已经跟NVIDIA谈完了预期计划,从厂商处得到反馈是Q3季度GPU供应会吃紧,8月份显卡会继续处于涨价的局面中。

  利好板块:半导体 笔记本电脑

  相关概念股:胜宏科技景嘉微通富微电中科曙光北京君正

  8、农业农村部举行黄脊竹蝗应急防控实战演练 部署西南边境地区黄脊竹蝗防控工作

  7月27日,农业农村部在中国和老挝边境云南省江城县举行黄脊竹蝗应急防控实战演练,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境内外黄脊竹蝗发生发展态势,研究部署西南边境地区黄脊竹蝗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做好老挝等境外迁入黄脊竹蝗监测防治工作,严防在境内进一步扩散为害,确保农林生产和粮食安全。云南、广西、四川、贵州4省参加防控演练活动,专家评估此次演练防治率达90%,有效降低黄脊竹蝗扩散危害。 

  利好板块:虫害防治

  相关概念股:雅本化学(维权)扬农化工红太阳(维权)长青股份安道麦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