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1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11月28日 07:2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中国证券报

  易会满:努力实现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加强资本市场改革顶层设计 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中国证监会27日消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表示,要敢担当善作为,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实现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易会满强调,强化监管人民性,必须在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上下功夫。

  加强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措施落地 财政部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限额1万亿元

  中国政府网27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适当调整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财政部同日发布消息称,已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2.15万亿元的47%。

  试点政策出台 P2P转型小贷公司门槛明确 2020年1月底前各地完成小贷公司临时牌照审批工作

  记者27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互金整治办和网贷整治办于近日印发《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积极稳妥地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引导部分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转型为小贷公司,主动处置和化解网贷机构存量业务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出借人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普惠金融规范有序发展。

  前10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5.4%

  财政部网站27日消息,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应交税费继续下降。其中,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501290.5亿元,同比增长6.5%;利润总额29394.0亿元,同比增长5.4%,较1-9月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全面阐述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作出详细阐述。他提出,监管工作的成效,最终要看资本市场“晴雨表”功能是否得到有效发挥,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否得到充分保护。而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又有四个标志:投资者股东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投资者交易权利得到公平对待、大股东违法违规行为得到及时有效查处、投资者得到便捷有效的监管保护和司法救济。

  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经验将逐步推开 带动关键制度创新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宣布启动至今已有一年多。权威专家评价,这一年多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坚持了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总体运行平稳,取得初步成效。

  紧扣管资本主线 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亮出施工图 

  国资委正在力推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一旦实现从管企业到管资本转变后,其效果可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国企活力有望进一步迸发。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昨日召开的政策吹风会上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举措。

  增值税法征求意见 将调整不动产等货物的适用税率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联合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税收减免、过渡期等内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草案)》,全面取消营业税,调整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相关规定。

  证券时报

  易会满:该放的坚决放 该管的坚决管好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他指出,要妥善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该放的坚决放,该管的坚决管好,要增加资本市场司法供给,积极配合推动证券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大幅提升违法违规成本,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增强监管的威慑力,严肃市场纪律,净化市场生态。

  中小银行多渠道“补血” 适配性监管紧锣密鼓

  金融委第九次会议明确提出,要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健全适应中小银行特点的公司治理结构和风险内控体系,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显然,决策层已决心通过引导中小银行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和内控体系,以及改进商业模式等方式,从根源上破局中小银行发展困境。

  当好积极股东 实施“上市公司+”战略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11月27日,在国资委召开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上,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将以管资本为主优化国资监管,加强深圳国资在高科技领域的布局。

  国务院: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

  证券日报

  敢担当善作为 站稳人民立场 努力实现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资本市场作为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推动作用。

  年内证监会开193张罚单 内幕交易占比超四成

  近日,证监会再次“重拳”打击内幕交易,连发罚单。根据证监会披露数据显示,前10个月,证监会以及地方证监局共开出193张行政处罚,其中涉及内幕交易案件共85起,占总罚单数量的44%。

  房企百强九成多元化 首创抢食文旅蛋糕 

  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买方市场,目前正处在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过渡期。”这是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做出的评价。由此不难看出,房地产行业的“天花板”已经出现,进取性的房企在维持开发主业的同时,已开始尝试多元化转型。

  减税降费红利加速释放 前三季度新增减负1.78万亿元 

  2019年实际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年初计划目标。财政部部长刘昆近日在优化营商环境国际高级别研讨会上透露,今年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估计会超过2.3万亿元。专家表示,下一步需要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充分释放。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