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绑外币卡可线下扫码支付

微信绑外币卡可线下扫码支付
2019年11月27日 21: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作者:陈大柴

  来源:支付百科

  微信支付推出外币卡线下扫码支付功能,这是继微信支付、支付宝与国际卡组织合作后,中国金融开放又踏出的重要一步。

  中国支付从业者为了让外国友人用上全球最先进的移动支付真是操碎了心。

  ‘支付百科’独家获悉,微信支付外币卡线下支付功能上线,境外用户可使用微信支付绑定境外信用卡在境内线下场景中支付。相比其他外币卡移动支付方式,微信支付直连外币卡打通了线上线下支付场景,有效提升境外用户在境内支付效率,也将给聚合服务商们带来新的外币卡收单市场。

  ‘支付百科’测试发现,目前微信支付已支持VISA、MasterCard、JCB、Diners Club等信用卡在境内线下交易。具体使用规则为外币卡持卡人在微信上绑定自己的外币卡,在线下消费时出示二维码便能完成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支付的外币卡线下支付功能只适用于B扫C的模式,即只能由商户扫境外用户的二维码完成支付,境外用户不能主动扫码支付。

  在此之前,腾讯官方透露与五大国际卡组织合作的移动支付业务,试点支持用户在12306购票、滴滴出行等衣食住行的部分场景消费,未来将在监管指导下、在严格落实反洗钱相关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有序放开更多使用场景。

  业内人士分析,微信支付起初只支持外币卡用户在微信合作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中进行线上交易,而线下扫码支付的推出意味着外国人来境内几乎可以摆脱现金,直接掏出手机即可实现面对面付款。另外对商户端来说,也提升收银效率和便捷度。

  相比微信支付,支付宝则采取“非绑卡”的形式。外国人在支付宝App国际版中的“tour pass”小程序中,绑定自己的Visa、Mastercard、JCB等海外银行卡,再将海外银行卡的资金充值到“tour pass”电子消费卡,然后就能在中国内地扫码支付。

  就目前外币卡在境内扫码支付功能,有支付行业知情人士对‘支付百科’说,微信等机构对交易费率采取一定补贴政策,使其与国内卡持平;另外此交易模式在测试中被不断完善,未来需要进一步强化风控。

  自微信支付、支付宝10月份宣布与国际卡组织合作后,关于境外信用卡用户的移动支付措施逐步落地。在这个有利境外用户、国际卡组织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移动支付模式背后,监管正在悄然释放外币卡移动支付市场红利,同时各方市场争夺战也开始升温。

  “国内支付巨头之所以抢夺这个市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在境内开发境外用户成本相对较低;二是国内境外游客增长是能看得到的红利。”业内人士说。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