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有望迎九年来最好12月

周评: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有望迎九年来最好12月
2019年12月23日 10: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12月20日(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当周,道指.DJI)上涨1.14%、标普500指数.INX)上涨1.65%、纳指.IXIC)上涨2.18%。

  全球股市(ACWI)涨跌不一。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涨2.31%,连续三周上涨。非美发达市场方面,MSCI欧元区ETFEZU)涨0.24%,过去十一周中有十周录得上涨。MSCI英国ETFEWU)跌1.7%。MSCI日本ETFEWJ)跌1.5%。

  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周五收报3004.94,周累计上涨1.26%,连续三周收高。创业板指399006)周涨0.93%。

  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7.16亿元。自11月14日起,27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超1000亿元,达1028.37亿元,而2019年以来的净流入额也达到3410.47亿元。

  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对外发布,提出了诸多具有含金量的举措,力挺民企改革发展。这份文件被外界称为“民企新28条”,点击查看专题

  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7,871.35,周累计上涨0.66%,连续三周上涨。日经225指数(513000)周跌0.86%。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DXY)周五收报97.67,周涨0.51%,结束连续两周下跌。截至本周二的过去一周,ICE美元指数期货投机净多仓下降逾万手,连续十一周录得净多头寸减少,与此前连续六周增加截然不同。

截至周二,ICE美元指数期货投机净多仓连续十一周下降。(来源:CFTC、Tradingster、新浪财经整理)  截至周二,ICE美元指数期货投机净多仓连续十一周下降。(来源:CFTC、Tradingster、新浪财经整理)

  其他主要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GBP/USD)周大跌2.45%。英国议会下院20日投票支持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提出的英国于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的计划。

  欧元兑美元(EUR/USD)下跌0.4%。据新浪财经美股20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央行计划扩大支付系统的监管范围,以涵盖诸如Facebook的Libra等所谓稳定币(Stablecoin),该类货币可能会发展成为“规模可观的”系统。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92%,周涨10BP(0.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482.64美元/盎司,周涨0.14%。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6美元,周涨1.7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0.33美元,周涨1%。上述合约均连续三周上涨。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结束的当周,美国活跃原油钻机总量增加18台至685台。

  📅12月23-27日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11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周二,美、英等西方国家圣诞夜提前休市;周三,美、英等西方国家圣诞节休市。

  周五公布的11月美国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0.1%,均符合市场预期。该指数是美联储(Fed)重视的通胀指标之一。北京时间12月12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不变,并在声明中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的整体通胀和不计入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率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低,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则变动不大”。

  圣诞假期即将到来,美欧等主要西方国家市场将休市,当周公布的市场数据也相对较少。

  CNBC市场专家Patti Domm指出,美国股市有望迎来9年来最好的12月,以及2013年以来最好的第四季度。标普500指数周四突破3200点心理关口,并于周五再创历史新高,当月上涨约2.5%,全年上涨约28.5%。而据市场人士反馈,明年一季度美股或许也会相对乐观。

标普500指数过去十年月度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过去十年月度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美联储暗示明年“按兵不动” 或向通胀补偿策略转变

  投资指南:从“点阵图”洞察美联储政策路径

  Vanguard:明年全球增长进一步放缓 将波动纳入预期

  施罗德投资:2020年美国以外股市将较具盈利潜力

  Vanguard浦彦:全球投资者理念主要都关注四个方面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