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顿基金:印度下调公司税对股市的影响

邓普顿基金:印度下调公司税对股市的影响
2019年10月19日 10: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在印度决定下调公司税后,以MSCI印度指数来衡量,印度股市第一时间的反应是在9月20日大涨4.66%,次交易日再跳涨1.69%。富兰克林邓普顿(FTI)(BEN)新兴市场股票团队投资组合管理团队总监Sukumar Rajah从长期投资者的角度,分析这一经济改革对印度市场的影响。

  以下为Sukumar Rajah的观点原文摘要:

  印度经济增长放缓 下调公司税正是时候

  印度提出下调公司税,将国内企业的基本税率从30%下调至22%,这无疑是受欢迎的一大惊喜。 这次意义深远的公司税下调向投资者发出强烈的信号:印度政府认识到需要改善印度的经济增长,并提高企业部门的竞争力。

  这次财政调整正值印度的年化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放缓之际。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涨幅仅有5%,标志着增长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下降。与中国第二季度6.2%的涨幅相比,印度的增长已落后于中国。

  自9月宣布减税之后,印度股市紧接着已作出积极回应,印度卢比(USD/INR)(INR)出现反弹,短期内收益也将改善。然而,由于担心印度政府现在可能必须借入更多资金以满足额外支出,债券市场出现下跌。

截至10月18日,MSCI印度指数(935600)6月份以来表现,框中日期为9月20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截至10月18日,MSCI印度指数(935600)6月份以来表现,框中日期为9月20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编者注:点此免费查看MSCI指数实时行情

  从宏观角度来看,减轻政策给政府造成的成本可能并不像看起来的那样高。据估计,减税将使政府收入减少约200亿美元。但是,想要利用新税率的企业将没有资格获得其他税收豁免。所以,减少的税收净额更可能接近100亿美元。

  公司税下调可能有助于提振资本支出,并为印度吸引外国投资。印度目前的公司税率与区域内拥有制造中心的其他国家/地区持平,比如柬埔寨、台湾地区、泰国和越南。

  更低的新公司税率也涵盖制造业新企业。2019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间开始营业的企业将有资格申请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这与印度总统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 “印度制造” 倡议相一致。印度政府旨在将印度转变为全球制造业中心的“印度制造”计划正逐步取得进展,并将惠及多个行业,比如电子制造业。例如,去年初,三星在新德里附近建立了全球迄今最大的手机工厂,旨在以低成本生产手机,并提高其在印度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竞争力。从长远来看,本地制造产品所占份额将大幅上升,这对印度的经常账户差额也是个好兆头。

  此措施的影响程度将因行业而异,特别是适用最高有效税率的行业。

  在企业层面,税率的降低可能会增加现金持有量,并提高企业盈利能力。预计企业管理层将可以偿还债务,通过降低价格把节省的成本传递给消费者,或者通过股票回购向股东派发股息。

  而现金充裕的企业可能考虑恢复资本支出。从中期到长期来看,这种支出可能会给整体经济带来积极的乘数效应。因此,我们偏好那些可能从印度经济结构性转型中受益的支付高额税金的企业。

  已有产能扩张计划的企业将直接受益,但单凭减税不太可能引发外国企业的新投资浪潮。印度政府需要在改革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包括修改土地征用法、劳动法和加快审批程序,以促进资本支出周期的复苏。

  此外,印度政府可以提出更多行业特定刺激政策。例如,政府可以提供更多住房相关福利,以增加住房需求。这些措施不会让政府付出太大成本,但能够增加可自由支配收入,并影响消费者需求,进而影响经济。

  广而言之,全球工业界有闲置产能,但正面临需求放缓。印度有潜力成为一个可持续的替代中心。

  我们预计,由于资本增加,能够偿还债务的企业将提振银行股。在金融业,较低税率的部分好处可能最终会在中期内传递给消费者。从这次税率调整中获益最多的可能是拥有另类业务的银行,比如个人贷款、信用卡或黄金贷款。

  作为长期投资者,印度的公司税下调应该有助于刺激投资。在印度努力应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之际,印度政府已采取措施促进企业吸引投资者,并恢复人们对该国充满活力的经济的信心。

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投资组合管理团队总监Sukumar Rajah(图片来源:FTI)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投资组合管理团队总监Sukumar Rajah(图片来源:FTI)

  (线索Clues / 鲁晗奕)

  (编者注:点此使用新浪财经ETF筛选器查看印度股市ETF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非洲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邓普顿基金:中国正努力再平衡 长期前景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