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维持下跌局面 市场关注财报与联储纪要

午盘:美股维持下跌局面 市场关注财报与联储纪要
2022年11月22日 01:0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维持下跌局面。本周市场焦点是多家零售企业的财报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密切关注零售业在“黑色星期五”的销售表现。

  道指跌153.47点,跌幅为0.45%,报33592.22点;纳指跌127.02点,跌幅为1.14%,报11019.04点;标普500指数跌28.84点,跌幅为0.73%,报3936.50点。

  本周投资者重点关注周三的美联储纪要,以及零售业在“黑色星期五”的销售表现。

  周四(11月24日)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期,当天美国股市和债市都将休市。感恩节翌日是北美传统的购物节“黑色星期五”,当天美国股债市场的交易也将提前结束。

  投资者本周将有机会评估百思买、Nordstrom、迪克体育用品与美元树等多家零售商的财报。

  媒体行业巨头迪士尼股价走高,该公司宣布Bob Iger将重新担任公司CEO。

  投资者开始反思始于11月初、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指数报告公布后出现的美股熊市反弹。而上周公布的批发者价格指数(PPI)数据,为美股熊市反弹进一步提供了动力。

  但市场对这一轮涨势能否维持仍抱有怀疑态度。

  高盛策略师周一表示,希望2023年股市表现更好的股票投资者可能将大失所望,他们预计目前的美国股市熊市阶段尚未结束。

  高盛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和Sharon Bell等人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通常与股市触底相一致的条件尚未达到。”他们表示,在股市出现持续复苏之前,利率见顶和反映经济衰退的估值下降是非常必要的。

  高盛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2023年将收于约4000点,仅比上周五收盘时的点位高0.9%。

  摩根士丹利威尔逊在近日重申,2023年底美国股市将与当前水平基本持平,并将经历一段“坎坷之路”,包括明年第一季度的大幅下跌。

  威尔逊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认为标普500指数在明年头三个月将跌至最低3000点,较上周五收盘点位下跌24%,然而他的客户对这一观点持否定态度。

  Yardeni Research公司的Ed Yardeni则认为,标普500指数在10月12日创造的低点3491.58点就是股市近期底部,该指数将在年底攀升至接近4300点的水平。上周五该指数收于3965.34点。

  美联储将在本周三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该报告将成为未来几天较为清淡的美国经济基本面上的最大焦点。

  分析师预计本周的FOMC最新会议纪要可能显示,官员们或计划在12月的会议上将加息步伐放缓至50个基点,但美联储官员眼下无疑更侧重于释放“本轮加息周期将更为漫长、利率峰值将更高”的鹰派信号。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放慢加息步伐,后续总的加息幅度不超过1个百分点。如果美国的经济像他预期的那样发展,有必要进一步加息75到100个基点,以确保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

  博斯蒂克预计美联储最终会将利率提高至4.75%-5%,并相信这一水平的利率足以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抑制通胀。他还将该利率水平描述为“适度限制性软着陆利率”,进入该区间后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以继续抑制通胀。

  博斯蒂克认为美联储仍然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应对价格压力,并表示美国的宏观经济将足够强劲到承受美联储加息到4.75%-5%的程度,不会导致产出和就业出现过度混乱。

  上周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传递出的信息,这些官员对CPI和PPI通胀数据并不太看重,并且重新评估了他们对通胀放缓可能性的评估。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本周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均将发表讲话。

  焦点个股

  美国传媒娱乐业巨头华特迪士尼公司周日宣布,去年底才离开公司的Robert A. Iger将接替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在未来两年里担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一职。

  Iger此前在迪士尼工作超过四十年,在2005年至2020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于2020年将职位交给Chapek之后担任公司执行主席直到2021年底退休。

  迪士尼董事会表示,公司正走向一个日益复杂的行业转型期,在这方面艾格是独一无二的人选。此前四度延迟退休的艾格也将协助公司寻找继承人。

  推特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上周日宣布,将解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特朗普仍未表示是否会回到推特平台。他此前认为并无必要重返推特,且抨击推特存在很多问题,可能不会成功。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将其在日本五大商社的持股比例分别提高了逾1个百分点,至6%以上。

  2020年8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收购日本5大商社各超5%的股份,包括伊藤忠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住友商事。伯克希尔当时表示,其对日本贸易公司的投资是长期的,持股比例可能会上升到9.9%。

  飞利浦再次召回已售呼吸机产品。

  巴克莱下调Snowflake目标价至200美元。

  Stifel下调Jumia Technologies目标价至6美元。

  Imago获默沙东收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