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个七岁的孩子?马斯克的滑稽举动让车主和潜在买家反对特斯拉

像个七岁的孩子?马斯克的滑稽举动让车主和潜在买家反对特斯拉
2022年07月30日 23: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现年73岁的丹尼斯·莱维特是一家美国自助仓储公司高管,他在2013年得到了他的第一辆特斯拉,一辆蓝色的 Model S,并且非常喜欢它:“我是马斯克的忠实粉丝。”

  虽然莱维特仍然喜欢他的特斯拉,但他对马斯克开始反感。“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公开声明真的让我感到困扰,”莱维特引用了马斯克与美国总统拜登等人的口角,“他表现得像个七岁的孩子。”

  一份又一份的消费者调查和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在美国拥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考虑度和忠诚度,客户大多对它的汽车感到满意。另一方面,马斯克的一系列滑稽举动?他们认为,这个,可以没有。此前有研究公司 Escalent 发现,在接受调查的电动车车主中,马斯克是特斯拉品牌最负面的一面。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马斯克在推特上展示出来的明星号召力为特斯拉初期的宣传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因为这是相对于传统广告的另辟蹊径。他源源不断的网上戏谑,不时出现场面宏大的公告或特技(参见:将跑车射入太空),时不时让特斯拉成为头条新闻。在公司早期,油嘴滑舌的评论是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特性和设计好的调性,这非但不能算是一个错误,反而让马斯克能够塑造一种别致的媒体形象,并使他成为特斯拉在线粉丝军团的“头目”。

  但在让特斯拉和他自己深度绑定,并成为彼此的同义词之后,马斯克卷入了政治冲突,大张旗鼓又吹毛求疵地试图收购自己最大的扩音器——推特,并努力回击对他个人生活的不恭维的报道,将该公司日益有价值的品牌置于风险颇高的境地。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特斯拉缺乏与其车型电池续航里程和其他性能指标相匹配的竞争对手。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推出功能更强大的电动车型,特斯拉将没有那么多回旋余地。

  根据咨询汽车公司的美国研究公司Strategic Vision,约39%的购车者表示他们不会考虑特斯拉。这并不一定不寻常——几乎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考虑德国奢侈品牌。但特斯拉确实落后于更多大众市场品牌:例如,只有23%的司机的购物清单没有丰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