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对经济和就业表现担忧 表明美联储其仍保持鸽派立场

分析师:美联对经济和就业表现担忧 表明美联储其仍保持鸽派立场
2021年01月28日 03:3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分析师Elam就美联储利率决议发表评论称,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但对经济和就业表现出担忧,承认近期的疲软,以及对通胀的担忧,表明美联储仍保持鸽派立场。

  评论称,美联储的表述更像是“看到半空的玻璃杯”(与“半满的玻璃杯”对应,偏悲观),即使其意图是不要采取任何行动,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这会给股市更大的上涨空间,因为市场期待美联储继续向经济注入资金。

  美联储此前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此次会议是美联储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

  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债券购买指引,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表示,经济和就业复苏步伐有所放缓,重申“继续购买资产直至美国经济‘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一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