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新冠病毒P.1在巴西境内首次出现在亚马孙州之外地区

变异新冠病毒P.1在巴西境内首次出现在亚马孙州之外地区
2021年01月28日 01:36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变异新冠病毒P.1在巴西境内首次出现在亚马孙州之外地区

  当地时间1月26日晚间,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厅确认,经检测,在该州首次发现3例携带变异新冠病毒P.1的确诊病例。3人均有亚马孙州旅行史。这是变异新冠病毒P.1在巴西境内首次出现在亚马孙州之外的地区。圣保罗州位于巴西东南部,是该国经济中心,距离亚马孙州逾2000公里。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期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量的涨势及病情严重程度引起该国医疗研究人员高度关注。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分析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的特点。有专家称就临床表现来看,变异新冠病毒P.1具有更强的传染性。从临床表现看,在过去一个月内,亚马孙州40%的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的年龄低于60岁,而感染者病情的程度也较以前更加严重。马瑙斯市一线救治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其所接诊的超过450名新冠肺炎患者,仅有2%是轻症患者,超过50%的患者病情都较为严重,不少患者需要住院甚至需要输氧治疗。

  巴西研究机构阿道夫·卢茨研究所将在圣保罗州确诊患者的病例样本中提取的病毒进行了基因序列分析,并已将该基因序列及分析结果通过线上数据库分享给全球的研究人员。(总台记者 徐丹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巴西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