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最狠两分钟跳水20% 可转债集体"崩了"

发生了什么?最狠两分钟跳水20% 可转债集体"崩了"
2021年01月27日 15:36 中国基金报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一天两次表态,如何理解“不过早放弃支持政策”?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美股更疯,散户爆锤机构,个人投资者该如何避免投资风险?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今日解读

  发生了什么?最狠两分钟跳水20%,这类品种集体“崩了”

  中国基金报江右

  没有一丝丝防备,高价高估值的“妖债”,突然就崩了!

  今日上午快收盘的时候,高价妖债们突然集体跳水“熔断”,吓坏一众吃瓜群众。

  其中溢利转债盘中11:22到11:24,价格2分钟,突然暴跌20%

  午后,有的转债有所回升。下午收盘,最大跌幅的东时转债跌23%,另外还有12只转债跌超10%。

  高价妖债突然集体崩盘:

  价格高、估值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妖债集体崩塌,今天下跌的转债为240只,还有94只转债上涨,小康转债蔚蓝转债嘉泽转债涨幅还超10%。

  并且中证转债指数也只是微跌0.12%,波动并不大。

  那为何有一群转债如此暴跌。如东时转债大跌23%。

  从价格可以看出,跌幅超10%的可转债,即使经过暴跌,价格也都在133元以上,不少为200元乃至400元以上,可以说基本没有债性,从转股溢价率来看,基本都在28%及以上,溢价率很高,估值偏高。

  市场分析:资金出逃

  及可转债新规或有影响

  有网友分析认为,或许是资金出逃去热门赛道,导致高价妖债资金匮乏。

  也有分析表示,可能游资出事,妖债的背后都有游资在运作,其运作手法难免有不合法的地方,且运作的游资基本上是温州帮、宁波帮。游资若是出事,抛售转债。

  另一个原因是即将出台的可转债交易细则可能对妖债不利,《可转债管理办法》已证监会颁布实施,交易所的细则即将出台,市场或担心对妖债的管理与影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