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股亏损超2倍市值:股价已回撤74% 休闲服务行业大滑坡

最惨股亏损超2倍市值:股价已回撤74% 休闲服务行业大滑坡
2021年01月27日 18: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业绩亏损公司全名单来了!最惨股亏损超2倍市值,股价已回撤74%!这个行业大滑坡,收入将减少超1万亿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业绩预亏公司1月以来平均跌幅为10.61%,跑输同期沪指13.5个百分点。

  力源信息今日大幅低开,午后被封在跌停板上。最新收盘价创五年来新低。与2020年以来高点相比,该股累计回撤50.23%。

  力源信息股价大跌的导火索,源于昨晚公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18亿元。在谈到业绩变动原因时,公司表示:

  1、2020年由于疫情因素影响,公司重要的行业应用市场--手机市场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导致公司手机行业销售规模下滑;电力计量采集解决方案业务因下游客户项目受到疫情影响导致相关产品招标及安装延迟,出货量减少;

  2、公司对收购深圳鼎芯、南京飞腾、武汉帕太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金额约18亿元至19.5亿元;

  3、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2809万元。

  同样于昨晚公布业绩预亏的还有德新交运高斯贝尔厚普股份华控赛格安奈儿等,其中德新交运今日股价跌停,最新收盘价创四年来新低。受新疆地区两次疫情影响及10月下旬喀什疏附县发生的疫情影响,公司客运业务大幅下滑,收入减少,致使德新交运的业绩大幅下降,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600万元至900万元。

  休闲服务行业亏损公司比例最高

  开年以来,资金对机构抱团公司追捧力度不减,这里面大部分都是绩优的行业龙头,低价低市值的绩差股遭到冷遇,市场“二八现象”显著。业内人士分析,当前A股进入到业绩预披露高峰(金麒麟分析师)期,投资者需规避年报业绩有雷品种;逢低关注回调到位的机构抱团品种以及疫情受损品种的恢复机会。那么当前有哪些公司业绩处于预亏状态?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净利润预告上限计算,2020年净利润预计亏损的公司共计104家。从1月以来整体表现来看,这些公司平均跌幅为10.61%,跑输同期沪指13.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这些亏损公司来自23个行业,其中医药生物、化工、传媒、电子等行业入围公司数量较多。由于行业上市公司数量之间差别较大,仅看入围数量无法真实反映实际情况。为此引入预亏公司占行业比例。

  数据显示,亏损公司数量占行业总数比例最高的是休闲服务行业,达到13.51%。长白山米奥会展峨眉山A云南旅游大东海A等5家已披露业绩预告情况,均为预亏状态。比如长白山公告称,疫情使整个旅游行业受到重创,公司主营业为旅游客运,2020年客流量较 2019 年下降约70%,致使公司的业绩大幅下降,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0.55亿元左右。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0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将同比减少15.5%,同比减少9.3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减少20.6%,全年旅游收入减少1.18万亿元。目前,多数城市景区限流为75%,部分中高风险地区景区则处于关闭状态,此前业内预计的春节旅游高峰已基本不可能实现。从当前情况来看,疫情反复或将对旅企2021年一季度业绩造成持续影响。

  64家公司预亏金额亿元以上

  从预亏程度来看,64家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亏亿元以上。预亏金额最高的前五位是西水股份金一文化*ST众泰、力源信息、远东股份等。西水股份预亏金额最高,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87.36亿元左右,这是其上市至今亏损最为严重的1次,预亏金额是其A股市值的2倍以上。业绩亏损主要是由于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大额减值,以及自2020年7月17日起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合并范围。在公布预亏公告之后,西水股份已连续2个一字跌停,最新收盘价创十年来新低。与2020年以来高点相比,该股累计回撤74.3%。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