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美联储希望在经济和抗疫取得进展之前避免调整鸽派信息

投行:美联储希望在经济和抗疫取得进展之前避免调整鸽派信息
2021年01月28日 03:3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就美联储利率决议发表评论称,美联储政策声明的核心信息可以概括为“向前走,这儿啥也没有”,表明美联储希望在经济和公共卫生恢复取得进一步进展之前,避免调整其鸽派信息。

  评论称,本次会议不提供新的经济预期,但声明中提到“由于近几个月疫情的影响,增长似乎正在放缓”。美联储希望在重新考量政策之前看到更多有关财政刺激和疫苗的细节。因此,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和购债速度不变,而市场也无需对这些常规内容作出过多反应。

  美联储此前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此次会议是美联储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

  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债券购买指引,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表示,经济和就业复苏步伐有所放缓,重申“继续购买资产直至美国经济‘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一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