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交易业务增长强劲 美国银行业第四季度取得爆炸性业绩

股票交易业务增长强劲 美国银行业第四季度取得爆炸性业绩
2021年01月18日 01: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连续第四个季度取得爆炸性业绩,缓解了人们对华尔街繁荣势头即将耗尽的担忧,为高盛摩根士丹利下周实现强劲盈利铺平了道路。

  摩根大通公布交易收入同比增长20%,其中股票交易收入增长32%。花旗集团的股票交易收入在同一基础上增长了57%,而其股票、债券和衍生品交易的总收入增长了14%。

  表现良好的第四季度结束了华尔街不同寻常的一年。因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的波动以及央行未来减轻经济影响的行动导致一家大型银行交易主管形容为这一年是“涅槃”的一年。

  几个月来,华尔街的高管们一直在指出市场的非理性,并谴责市场持续繁荣的前景。

  “这肯定好于预期,”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杰拉德•卡西迪(Gerard Cassidy)在谈到摩根大通和花旗公布的第四季度交易收益时表示。这两家银行上周五都公布了业绩。“一般情况下第四季度是最弱的(季节性)……但今年的数字非常强劲。”

  卡西迪表示,预计摩根士丹利将成为上周五财报趋势的最大受益者,因为该公司拥有庞大的股票交易业务。今年前9个月,摩根士丹利通过股票交易赚了73亿美元,是华尔街银行中赚得最多的,也高于它在固定收益方面赚得的71.6亿美元。

  高盛的交易活动更侧重于固定收益,2020年前9个月,该公司170亿美元的交易收入中有57%来自固定收益。

  富国银行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表示,高盛的业绩还将受到来自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的强劲支撑。投资银行业务包括为客户提供并购咨询,以及帮助他们筹集债务和股本等各种业务。

  摩根大通公布第四季度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而花旗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近5%。

  梅奥表示,高盛应该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表现出色,部分原因是它在Spac这一新兴领域表现强劲。

  “高盛很有可能在第四季成为同类公司中表现最好的,”他补充道。

2020年前9个月交易收入同比增长百分比柱状图,显示了2020年前9个月华尔街业务的意外之财2020年前9个月交易收入同比增长百分比柱状图,显示了2020年前9个月华尔街业务的意外之财

  卡西迪说,“当遇到像2020年这样成功的年份时,其他业务很难得到足够多的增长,从而实现收入多样化。”

  高盛承诺,其第四季度业绩将包括一年前公布的战略更新。卡西迪说,为了忠于最初的愿景,该行应该从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中获取超额利润,并将其投资于新公司,而不是将其作为2020年的强劲业绩的理由。

  摩根大通和花旗的高管都指出,在刺激计划和美联储干预的推动下,投资银行业务前景良好,近期市场前景强劲,但他们都指出,趋势最终将会逆转。

  花旗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Mark Mason)表示:“我们度过了令人惊叹的一年。该行业在市场上的投资组合增长强劲,这种非理性趋势需要在某个时间点恢复正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