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内对华为最后一击?外媒:特朗普政府要求英特尔等停止供货华为

任内对华为最后一击?外媒:特朗普政府要求英特尔等停止供货华为
2021年01月18日 08:52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相关新闻:特朗普政府吊销英特尔等企业对华为出口许可,外交部回应

  原标题:任内对华为最后一击?路透社:特朗普政府要求英特尔等停止供货华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特朗普政府任期还有3天结束,路透社18日“独家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通知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称将吊销向这家中国公司出售产品的某些许可证,并打算拒绝向这家电信公司供货的数十个其他申请。

(资料图)(资料图)

  路透社认为,这一行动可能是特朗普执政期间针对华为的最后一次行动,这是削弱这家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长期努力中的最新行动。特朗普政府一直声称华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威胁。

(路透社:特朗普政府猛烈打击华为,要求英特尔等公司停止对其供货)(路透社:特朗普政府猛烈打击华为,要求英特尔等公司停止对其供货)

  报道注意到,这些通知是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天内对中国采取一连串行动之际发出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宣誓就职。

  对此,报道称,英特尔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美国商务部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此外,在路透社看到的一封记录这些行动的电子邮件中,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当地时间1月15日表示,美国商务部“打算拒绝一批向华为出口产品的许可证的申请,并撤销至少一份先前签发的许可证”,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撤销的次数不止一次。

  报道称,这封电子邮件说,这些行动涉及半导体行业的“广泛”产品,并询问企业是否收到通知。这封邮件提到,企业为了这些许可决定已经等了“好几个月”,而在特朗普政府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处理这一问题是一项挑战。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针对美方持续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中方此前已多次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14日曾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反对的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外国企业。美方应该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