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 增添美联储及国会采取更多行动的理由

美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 增添美联储及国会采取更多行动的理由
2020年12月05日 01: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为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增添了理由。即将到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备受瞩目之际,美联储官员重申需要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

  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回升速度在上个月显著放缓,这表明新冠疫情的反扑对就业和更广泛的经济复苏造成冲击。美联储观察人士称,这可能促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2月15日至16日会议上修改购债计划。

  “这增添了12月FOMC会议采取行动的理由,”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我认为最可能的做法是拉长他们所购买的国债的平均期限。”

  民主党领袖赞成基于一项两党提案来谈判刺激法案,这项提案也吸引到共和党人越来越多的兴趣,使年底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上升。经济状况、疫苗进展迅速、党内温和派的施压等因素都可能影响民主党本周的举动,使之接受规模更小的方案。对双方而言这都会是第一次真正转变长期坚持的立场。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周五出席密歇根州银行家协会视频会议后对记者称,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当前就业增长速度放缓得“太严重,我认为疫情爆发是部分原因所在。”

  他呼吁国会采取更多财政纾困措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在周五另一场活动上呼应了他的话。

  Kashkari称:“显然仍有许多美国人失业——1000万美国人,希望国会出台新一轮财政措施,帮助首当其冲的小企业和家庭。”

  Evans没有呼吁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而是称对于是否需要调整购债计划,美联储到明年春季会有更清晰的概念。

  但Evans也明确表示对其它观点持开放态度。

  “我对我们当前的资产购买设置感到安心,可能接下来几个月我都会对此感到满意,直到我们对经济状况有更清晰的了解,”Evans称。“但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沟通,我不反对提供更多宽松措施。我只是不确定什么时机合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